每每回嘉義,老哥總會帶家人上館子。這一家丼一丼食堂,反倒不是老哥的主意,而是我的建議,怎麼說呢?因為這回回家,我娘要我當司機去找姑姑叔叔,你也知道服務業最容易知道客人的秘密,這一次我和好久不見的姑姑聊天,才知道三姑的大女兒也就是我的表姊,和她的先生小孩一家三口開了一家餐廳,其實已經開幕八個多月了,可是姑姑很低調,我們這些親戚都不知道,要知道呷好要到相報啊,這麼棒的食堂不寫個食記實在不應該。

IMG_5715_副本.jpg

丼一丼食堂位於嘉義市台林街29號,台林街不知道沒關係,忠孝路就很好找,忠孝路往北經過北興國中沒多久,就會看到台林街,右轉沒多久就會看到食堂在左手邊,若要開車前往,可能就要在忠孝路找停車位。表姊和表姊夫都是美術才藝老師,會轉行開餐廳是個驚喜,是我不知的事情太多,原來這二位都是烹飪高手,而且餐廳的精心佈置擺設也都是一家三口的巧思和妙手所創,他們家的丼飯也跟別人的不一樣,除了料好實在之外,還多了美感。

IMG_5716_副本.jpg

從餐廳裡的佈置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些佈置都是出自於表姊和表姊夫之手還有表姊的小姑的勾針蕾絲,還有讀高一的外甥女的插圖。

IMG_5717_副本.jpg

有很可愛的手縫貓頭鷹,手作的紙黏土多肉植物永遠不用擔心會枯萎。 

IMG_5718_副本.jpg

漂流木撿來然後加以DIY變成很漂亮的裝飾品。

IMG_5719_副本.jpg

可亂真的多肉植物是表姊夫的傑作。

IMG_5720_副本.jpg

這裡還有。這二位美術老師還有紙黏土教學,有興趣可以電洽。

IMG_5721_副本.jpg

餐廳雖然不大但是窗明几淨,裡面有家的感覺,在裡面用餐也很舒服。

IMG_5722_副本.jpg

從餐廳外面看。

IMG_5723_副本.jpg

還有自己做的招牌。

IMG_5724_副本.jpg

一入內的告示牌。

IMG_5739_副本.jpg

除了紙黏土工藝還結合其他媒材像繞鐵線變成歡迎光臨。

IMG_5740_副本.jpg

貓咪端著丼飯是表姊的畫作。

IMG_5741_副本.jpg

餐廳的桌位有二人座四人座也有八人座,約會聚餐都很適合,也有外帶便當。

IMG_5742_副本.jpg

大大的落地窗,光線很好。

IMG_5728_副本.jpg

落地窗最旁邊的有個剪影圖,是外甥女五歲的時候畫的,表姊說以前開才藝班太忙沒甚麼時間陪外甥女,只有在早上要出門的時候幫外甥女綁辮子,是她們母女倆最珍貴的時光,所以她把它畫下來,表姊這次開餐廳就把這圖放大貼在玻璃窗上。她還說開餐廳其實是外甥女的想法,所以她都稱外甥女是老闆,這個最年輕的老闆除了會招呼客人,點餐還會解釋典故,很難想像這只是15歲的青春美少女,已經非常懂事會說話,而且自學日文還可以應付日本客人,更欣慰的是因為工作辛苦,表姊說外甥女從此更加用功讀書,放學後又回家幫忙餐廳的事。

IMG_5726_副本.jpg

接下來就是就是餐點的部分。餐具很講究都是一整套的。我點的是牛肉丼飯套餐,有日月潭紅茶(可續杯),湯這一次是鮭魚味噌湯,裡面料很多,味道很不錯,不過我老哥不敢吃魚,所以剩下的魚皮魚肉都我吃了。

  IMG_5730_副本.jpg

這就是我的照燒牛肉丼飯,裡面的照燒醬汁是表姊夫自己調製,強調不加味精香精和色素,照燒醬味道甜甜有芝麻味光是配飯吃就很好吃,配上牛肉帶筋薄片,軟中帶Q。生菜沙拉都是用紫外線殺菌具的水清洗。我也很喜歡裡面的塘心蛋。裡面的蛋黃軟軟只有一點點未凝固,外面的蛋白有入味,所以吃起來是有層次感的。

IMG_5731_副本.jpg

這是我娘點的挪威鮭魚親子丼飯,因為是我娘的緣故所以鮭魚卵可想而知有多放了些,結果我娘只吃魚卵,肉吃不完打包回去,晚上變成了我的晚餐,即便再微波加熱過魚肉依然鮮美不澀。表姊種的菜就是裡面鬚鬚的那片和旁邊顏色比較深的那種是芝麻葉。

 IMG_5734_副本.jpg

這是我嫂嫂點的麻辣雞腿丼飯,因為麻辣的湯汁比較多所以飯是獨立的,很適合喜歡吃辣的人享用。加上雞腿肉是用煎的而不是用炸的,健康有把關。

176302_副本  

這是我老哥點的玫瑰鹽牛排丼飯,牛排大約是六七分熟,是採用美國安格斯黑牛。這是我哥自己拍的照,我要拍時我哥已經先吃了。

IMG_5735_副本.jpg

表姊還招待我們吃醬燒豬肋排,每日限量8份而已說。香香的豬肋肉有肥有瘦,肉軟易切,配上奇異果片,非常對味。

表姊還送上沙拉葉,都是她自己種的沙拉菜葉,每一片都好新鮮,我急著包上豬肋一起吃,偏偏忘了拍照,表姊有特別解釋,可是植物名稱我都記不住。

IMG_5736_副本.jpg

最後還有表姊他們自己做的甜點,是甜甜圈。甜而不膩,鬆軟可口,其實已經吃太飽了,甜甜圈我還是塞了二個半。

IMG_5737_副本.jpg      

表姊還自己手做名片,非常有質感。

丼一丼食堂

地址:嘉義市台林街29號

電話:05-2757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