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出發前其實是不太順利的。先是客廳的石英大磁磚爆裂,建商雖然動作很快,花了二天半打掉爆裂的磁磚然後鋪上新磁磚,只是粗工收尾很粗心,在拆下包覆家具和水晶燈的塑膠套時也把水晶燈也扯壞,踢腳板和其他細節也沒有處理人就跑了,就說要過年後才要解決,鋪磁磚的師父一直抱怨都是原本施工不良,還要派他來收尾,但是建商不願承擔責任,要我付二萬五的材料費(房子我才買二年哩);加上我的健康狀況也不是太穩定,擔心走不動或是不舒服,只是一想到可以看到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不管怎樣這趟旅行勢在必行,只是沒想到最後沒有辦法靠近看。

我參加的旅行團是友泰國際旅行社辦的,團費七萬四千九。去年暑假去土耳其也是參加他們的併團,之會再參加他們家發的團,是因為他們家的行程還不錯,加上吃住部份也可以接受,而且埃及團的十天行程,看起來都差不多,當中有五天安排搭尼羅河遊輪,神廟金字塔博物館都安排在參觀景點中。上回土耳其的領隊導遊雖顯冷漠至少在景點講解都算詳細,而且時間的掌握也算OK,我想這一次埃及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吧?何況這次的領隊還在出發前有打電話來,雖然沒有什麼幫助,至少覺得好像比較負責關心團員的感覺。當然回國再寫遊記已經是回憶錄了,對於領隊的看法已是扣分扣分再扣分,至於是什麼原因,就等我慢慢道來。

友泰事實上同時間出了二個團,一個是搭乘韓國航空,另外一個是新加坡航空,價錢一樣,行程也一樣,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韓航早上出發,晚上抵達開羅,我們這一團可以在開羅的飯店住一晚,隔天再走行程;而新航則是傍晚出發隔天一大早到達開羅,然後直接走行程。我的如意算盤盤算著如果當天晚上抵達開羅,搞不好還可以出去逛逛,不過班機延誤最後到達開羅飯店已經是晚上十點十一點了,而且飯店位於新開羅區,放眼望去都是新建的房子,而且空屋居多。

Day 1 (20110122)

一早六點半來到桃園機場,領隊沒有先定點集合我們,反而要我們以電話連絡知道他在哪裡,拿了登機證自己去check in 行李,然後自己去登機門等候,所以一開始我的室友是誰,團員哪些人有多少人我是完全不知道的,也不知道這一團是甚麼樣的組成,反正船到橋頭總是自然直,會遇到什麼樣的人碰到甚麼樣的事,到時再說了。韓航班機先是飛到仁川機場,朋友Maggie去年也參加旅行團去埃及,她說在仁川機場可以體驗韓國民俗手工藝製作,我還特地去找那個傳統民俗中心,可是我們轉機的時間不夠長,連個拓印的時間都來不及,想說沒關係回程也會有機會體驗看看,不過後來能夠回台灣已經偷笑了。

第一段航班的餐點,我點炒烏龍麵,賣相不好,味道還可以。

這一路上去程我剛好都坐在領隊的旁邊,飛機比較小,到了後排機位,中間只變成二個座位,反而比較有伸展的空間而且二邊都是走道位,而且還不是最後靠廁所的位子,韓航空姐的服務很親切而且制服頗具現代科技感,完全沒有韓國傳統的味道,這回領隊跟我有小小聊天,不過大部分我不是昏睡就猛看飛機上提供的影片,也沒有太多的交集,只知道章先生帶團年資豐富也去了很多國家,中南美洲團都帶過了,只說沒去過克羅埃西亞,希望有機會可以去。

仁川機場積雪,第一段航班是華航。


我們得搭接駁電車到航廈,根據維基百科,仁川機場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亞洲第六個忙碌的機場,而且2005年起連續五年都被評定為服務最佳的機場,至少機場有藝廊多少可以加點分。只可惜我們停留的時間不長,上面右下的照片就是可以免費體驗民俗手工藝品DIY的地方,結果裡面小姐說我停留時間不夠不能拓印。機場沒看到幾個美麗的韓國女生,而且我總懷疑她們每個人都整了型墊了鼻,不過空姐都算清秀,高高瘦瘦很親切。

這是下一段往開羅的飛機,飛機也不大,而且到了烏茲別克塔什干,飛機一停,還莫名其妙停電二三次。機艙一片漆黑而且沒有空調簡直要悶死。心想這飛機不會飛到一半也停電吧?

章先生說韓國因為在烏茲別克投資許多工廠,所以要前往開羅之前會先在烏茲別克的塔什干稍作停留,但是得要全部下機然後再重新安檢登機,過程可以用一團亂來形容,特別在安檢的時候,完全沒有章法,一堆人搶著籃子放隨身行李和外套,而且當中也耽誤了不少時間。登機之後飛機又搞飛機又來一次停電,等了好久,機長才解釋發電機發生故障要等候新的,所以耗掉不少等候的時間。




這一趟飛機花了很久的時間,吃了二次主餐外加一個包裝怪異的pizza,本來點心還有其他選擇到後排只有pizza可以選。飛機座位也算寬,每個座位都有觸控式螢幕,我看了很多部影片,外加中間還會昏睡過去。

最後來到開羅來接機的不是當地導遊,而是當地旅行社找了二三個助理來接應,每個人送一朵玫瑰。然後送我們到新開羅區的五星級飯店,我的室友是一位老師,從事特殊教育工作七年,她的大coach包是我的第一印象。我們這一團加上領隊總共十六人,除了我的室友,還有一對母女,媽媽是八十歲的阿嬤,女兒則是銘傳大學的英文副教授。一對單身貴族兄弟,哥哥是國小老師,弟弟是屏東科大的助理教授。另外還有母女三人,媽媽帶著念大學的兒子和高中的女兒。還有一家四口和樂融融,媽媽是內政部的公務員,爸爸從事航空工作,女兒念國防醫學院,兒子是東吳法律系。最後是一對新婚夫婦算是來蜜月旅行,男生很健談,一直強調他在加拿大住過十年,女生濃眉大眼,團員都覺得她像混血兒,她確實是混血兒,媽媽是韓國人。

當晚住的飯店也會是我們最後一天住的飯店,叫做Dusit Thani Lake View Hotel,是泰國集團在開羅興建的五星級飯店一樣走泰國度假風,服務人員也穿泰國傳統服飾,只是在埃及住泰國風飯店感覺有點怪異,而且旁邊根本沒有湖。不過裡面裝潢還有房間佈置還不錯,最後一天下午都關在飯店,會有比較多的照片。

這是我和羅老師的房間,浴室可以看到臥室,還好有自動捲簾可以關上,浴室也有裝上音響可以聽到電視的聲音。,
飯店提供的拖鞋,好看不好穿。

飯店有網路可是我的手機一直連不上線。

床很軟,梳洗完後,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當地旅行社送的玫瑰花,其實送個小東西可以帶回國的比較有用啦。

這是從飯店的後花園拍的景,說是泰國風,我覺得也有點埃及神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