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來辦公室發現我的二隻燈魚歷經了我該死的折騰,三個星期的苟延殘喘,於民國九十六年五月十一日氣數已盡、燈火熄滅,白肚一翻魂歸西天,享年不明,令人惋惜、深感悲悽,嗚呼哀哉。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誰叫我三週前運學生的陶藝作品到陶藝老師工作室窯燒作品,看見陶藝老師水族箱養了一缸魚,有孔雀有燈魚悠遊悠遊,數目眾多,生命盎然,好不熱鬧。陶藝老師說,是小魚們自行繁殖的結果。於是我動了貪念凡心,請老師賞幾隻魚給我飼養,擺在辦公室搞不好可以改變風水,招財進寶、防小人、招桃花。

一開始老師努力要撈幾隻色彩艷麗、動作機伶的燈魚,幾次嘗試,總是撲個空,倒是撈到了幾隻大肚便便的孔雀母魚,孔雀母魚就是俗稱的大肚魚,大肚魚顏色不討喜,挺著肚子晃啊晃,雖有點點失望,但還是魚還是生命啊!但是在陶藝老師鍥而不捨努力之下,終於撈到了一隻招搖著美艷尾巴的孔雀公魚,想說這樣就夠了,可是老師不放棄最後終於捕到燈魚二隻。於是母魚四隻,公魚一隻外加燈魚總共七隻,Lucky 7,心裏真是暗喜。歡歡喜喜帶回家,竟然與貓咪二隻安然共度一夜,想說隔天帶到辦公室。

畢竟我本來就有養魚死魚的惡名,先前買了魚缸和小小的打氣濾水器,買了幾隻孔雀魚,竟然沒有考慮濾水器的管子太粗,氣一打水一抽,呼嚕呼嚕,孔雀魚敵不過水流湍急,咻~咻~咻~ 孔雀魚全吸入濾水器,打成了魚漿,哎~哀~唉~ 一陣哀嘆聲中,只好收起貪念,養魚工具擱在一旁好一陣子,魚飼料也送了人。現在一看到人家的魚有魚子魚孫,害我又動起了凡心。魚擺在學校的第一天,我就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我沒有將自來水先靜置一陣子,只是一心想要改換大的玻璃罐,就把自來水直接倒了一大半到水罐中,孔雀魚向來是耐命的,但是燈魚卻招架不住,換環境已經令牠們很恐慌了,我還換了水,於是燈魚開始搖搖晃晃跌跌撞撞,有時還會頭重腳輕亂游一番,而孔雀魚也開始攻擊二隻燈魚,於是我隔絕的二隻燈魚,換了另外一個瓶子,水也先靜置了一陣子,我以為燈魚的狀況會比較穩定,不再搖搖晃晃像喝醉的樣子,可是二隻卻再也不進食,我這肉腳也無能為力,最後二隻堅強的燈魚,撐了二週,最後還是離開魚世間,當魚天使去了。

唉~要不是我,到現在二隻燈魚還是在老師的魚缸裏快快樂樂與其他同伴家人在一起說,而我竟然這樣忍心拆散牠們,最後還讓牠們死於非命,我真該死。我這個爛屁股本來就沒有本錢吃瀉藥,明明知道沒知識沒本錢養魚,還是一樣吃了強力瀉藥,硬是活生生害死了二隻原本活活潑潑快快樂樂的燈魚說,看到牠們二隻悽慘的死狀,心裏真是悔恨不斷愧疚不已。

我對不起你們,燈魚,我知道你們死不瞑目,但是我還是希望沖水馬桶可以帶領你們通往天堂之路,好讓你們在天堂可以好好安息,只盼來生你們不會變成我養的魚,而是投胎成為海洋裏的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熱帶魚,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