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道分離?」

前天晚上騎著我心愛的小橘:陽春牌摺疊式腳踏車,往蘆竹鄉的方向蹓躂蹓躂。途中被警察杯杯大罵要裝頭燈,沿路又被一黑二黃三花四白的雞婆狗咆嘯追趕吠個不停,又得擔心從我後面趕上的任何可疑車輛(任何車都趕得上),要不然,蜿蜒安靜的鄉間小路,初夏夜風清涼,迎送著各式的氣息,稻田的泥土味,灌溉溝渠混雜著魚腥味,夜來香的花香,最讓人心曠神怡就是淡淡的荷花香,雖然屁股痛,感覺還真是不錯,但是一片黑暗中,看不清楚荷花的容貌。於是今天一早特地原路再走一遍,順便帶著相機。


含苞待放等君來喲~

白天和夜晚差別很大,一早的陽光就特強,沒有警察杯杯,一黑二黃三花四白雞婆狗也躲起來睡覺,只是一個小時下來,手臂微微呈現健康麥牙色,管他,就算在家不出門,一樣也是手腳發黑。


Bull's eye

騎著騎著,終於來到荷花田。原來荷花還沒進入盛開期,僅有幾朵花兒賣個面子讓我拍拍照,最佳拍荷的時間應該清晨六點多,我八點出發陽光太強反差太大,不好拍出好照片,反正我用的是傻瓜安慰型數位相機,拍心安的而已。

有人想要知道我說的荷花田在哪嗎?就是龍壽街往北直直走不要彎,過了稻田過了菜田,就會看到幾片荷花田,最後來到新興村社區,還有個小廟幾棵大樹外加公廁的休息區。我還是一樣運氣很好剛好遇到農人在蓮田施灑農藥,空氣中又多了一道去狗蝨藥「牛豬安」。


「愛的路上只有我荷泥」,下次補小橘的獨照


這朵假害羞的花不是大荷田的,是某家大戶前的小池塘開的花。


這才是大荷田的花,是白的。



順便現一下以前做的陶藝作品,下學期我想再開陶藝社,有沒有人有興趣啊

  

呵呵~想到早期還做了一個這樣詭異的荷葉碗公,現在藏在嘉義老家,下次記得帶回來用。



還有一個陶鐘勒,也有十歲的年紀呢。

由此可知,其實最愛的花就是荷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