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考的閱讀測驗出現了Gloomy Sunday這首歌的由來,考完試檢討考卷,好奇的同學當場就用手機上網搜尋,放了Billie Holiday的版本,接上了我的麥克風,一播放爵士old school式的唱腔,實在不太合年輕人的胃口,而且也不知道歌詞到底唱些什麼。大家沒耐心聽完,我就把音樂切掉繼續上課。隔天學生突然問我富士康員工十一個人跳樓自殺有什麼看法,我說可能工廠中午吃便當的時候都會放這首Gloomy Sunday給員工聽有關,沒想到學生還當真。於是想想我應該認真找出這首自殺歌到底有多殺。
至於新聞媒體為何對這公司大作文章,實在匪夷所思。人尋短找死必有因,至於未何會紛紛跳樓,我個人認為也許是富士康裡面有個吹笛手也說不定。笛聲一響,員工就噗通噗通跳下去....

這首歌一孤狗隨便找就有很多版本,沒有想像中那樣禁播,有的影音總讓我有鬼要跑出來的恐怖感,倒不是聽了很鬱悶想死,最後我覺得這個版本的歌曲最好聽,而且還搭配改編電影的情節。

我有點擔心有人為此又大做文章說:為人師表怎麼可以放這種自殺歌在部落格上面,所以我把這個放上去:
阿慢打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而且歌詞裡面有單字我還忍不住整理出來,給大家學習學習

Gloomy Sunday

Sunday is Gloomy, (gloomy 陰鬱的)
My hours are slumberless,(slumberless 失眠的,slumber 睡眠,slumber party 睡衣派對)
Dearest, the shadows I live with are numberless (numberless 無數的)
Little white flowers will never awaken you
Not where the black coach of sorrow has taken you
Angels have no thought of ever returning you
Would they be angry if I thought of joining you
Gloomy Sunday

Sunday is gloomy
with shadows I spend it all
My heart and I have decided to end it all
Soon there’ll be candles(flowers) and prayers that are sad,
I know, let them not weep,
Let them know that I’m glad to go

Death is no dream,
For in death I’m caressing you (caress 愛撫)
With the last breath of my soul I’ll be blessing you
Gloomy Sunday

Dreaming
I was only dreaming
I wake and I find you
Asleep in the deep of
My heart
Dear

Darling I hope that my dream never haunted you
My heart is telling you how much I wanted you
Gloomy Sunday

這就是Billie Holiday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