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比較勤快會在家裡練習創作捏陶,前一陣子捏柿子壺捏得有點厭倦,開始改捏竹子造型的馬克杯。這是仿造老師的五行壺,也就是有木頭金屬質感的茶壺,我自己改用竹子的造型當杯身,手把的部分用金屬的質感,燒起來還算成功,只不過因為沒有上釉,這種杯子不適合裝開水或茶以外的東西,黑咖啡也許還可以吧。


老師說我的竹子系列比較好看,因為在處理竹皮表面我打磨的很平整,其他學員比較沒有耐心花很多時間把上黃泥的部分細細打平,但是所呈現的古樸感跟我的細緻又是不一樣的感覺,老師還說我的過於工整會匠氣,我很不服氣,我最討厭就是匠氣溜。

其實我最想設計的是有蓋子的馬克杯,但是在執行上一直有障礙,我下次會試試看到底行得通行不通。

這一面想說是對嘴的部分,不想弄得太破爛的感覺。

底部也要面面俱到,才有舊竹子的感覺,蓋上自己的章,小有成就感,若真要上市,你認為要多少錢?基本上我做這一個杯子要花三個晚上的時間。大小:直徑7.5cm X 高 8.5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