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想學老師捏柴燒圓壺,上課的時候我捏了二把,我捨不得送柴燒,而這一把柴燒小壺,則是利用端午連假第一天花了一整天捏到頭昏眼花小小壺,想說不是上課時捏,也沒有老師加持,拿去實驗燒燒看,燒壞了比較不心疼,剩下的土還捏了一個杯子。

IMG_0646_副本.jpg

柴燒是一門大學問,成本高又耗費心力,最討厭的就是成功率低,老師會託幾個柴燒老師燒,我跟的這一次,老實說我不太放心,因為上回跟了一次,我拿了一個馬克杯去燒,竟然崩窯,我費心捏的馬克杯就被壓破了。這一次就再賭一次,成功率只有50%。茶杯燒起來顏色灰灰醜醜,但這小壺意外很成功。

IMG_0647_副本.jpg

老師壺蓋和壺口的幫我整理過,拋得好平整。壺身除了顏色多變還呈現金屬的光澤,還有銅的發色流釉呈現藍色

IMG_0649_副本.jpg

從上面看壺身二邊顏色有色差

IMG_0650_副本.jpg

這一面金屬光澤亮晶晶

IMG_0651_副本.jpg

對照我的第一把柴燒壺(第二十一號壺),各有風情。

IMG_0652_副本.jpg  

老師說要跟我換壺,我才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