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的老城區七月午後又悶又熱,團員最後都躲到星巴克裡面吹冷氣(我猜她們大概怕迷路也不敢到處探險),我運氣很好,還買到星巴克布加勒斯特的城市杯,其實我並沒有收集星巴克城市杯的習慣,不過遇到好看的杯,還是不免其俗買回家當戰利品。布加勒斯特除了物價低還有個好處就是很多地方都有熱點可以上網,Debra就趁著等集合的時間找熱點上網。

◎ Caru' cu Bere

這家老店成立於1879年,而現在所在的建築是建於1898年,為新歌德式建築。我們比較早到,一開始餐廳還有空位,沒多久,餐廳的座位就坐滿了,我們當晚的大餐是豬腳,上菜上得有點慢,想必是客人太多,服務生忙不過來。

IMG_1202_副本.jpg

Debra幫我拍張照,我背對外窗,有點逆光,但是可以看到窗戶邊緣採用彩繪玻璃,而我的手上拿的就是布加勒斯特的城市盃,這是濃縮咖啡套杯,個人覺得比馬克杯好看。

IMG_1206_副本.jpg

這一餐很豐盛,除了有豬腳,每人可點一杯飲料,還有超大麵包,豆泥沙拉,甜點是可麗餅。

豬腳是採分食的方式,但是份量太多太大加上很油膩,大家都吃不完。這一次桌位我們沒有跟我們喜歡的人坐在一起,我跟Debra的旁邊是那群從宜蘭花蓮來的老師組,我忙著吃飯或拍照,盡量忽略我旁邊和我斜對面的八婆。這群女老師組當中只有一個已婚,她趁我離席的期間問Debra她和我是不是未婚,然後下了一個定論說我們這一團真奇怪,怎麼都不結婚,只有她是少數群組。我想她應該是不敢當面問我,非得要在我離開的時候做這種冒犯又無理的對話,大概知道我不好惹。

IMG_1248_副本.jpg

餐間,音樂又響起,來的竟然跟昨晚餐廳同一舞群,但和我共舞的菜鳥不在。他們就在中庭走道間表演幾支國標舞,也邀請客人共舞。

IMG_1249_副本.jpg

燈光昏暗人舞動著,很不好捕捉,只能大致拍個照紀錄紀錄。

IMG_1586_副本.jpg

餐廳有二層樓後面中島是吧檯,可以看到這些綠衣人很忙碌。

IMG_1587_副本.jpg

通往樓上的木梯也很精緻。

IMG_1591_副本.jpg

我挑了一個樓梯往上走,想取景。

IMG_1593_副本.jpg

餐廳外面的露天座也高朋滿座。

IMG_1597_副本.jpg

老城區入夜後才熱鬧起來。

IMG_1601_副本.jpg

這家餐廳應該是除了觀光客來朝聖外,也是當地人來喝酒用餐的好地方。

IMG_1602_副本.jpg

 貓頭鷹tripadvisor也有推薦。

IMG_1600_副本.jpg

 Caru' cu Bere的那條街走出去正對著CEC Palace或稱Palace of the Deposits and Consignments,是CEC銀行的總部,白天我們有經過。

IMG_1601 (2)_副本.jpg

 吃飽喝足,準備要回飯店了。

IMG_1607_副本.jpg

 Calea Victoriei 這條街上除了有CEC Palace之外斜對面還有一個博物館,國立羅馬尼亞歷史博物館。

◎ 國立羅馬尼亞歷史博物館Muzeul Național de Istorie a României Bucureşti

IMG_1606_副本.jpg

建築本身相當宏偉,外面外面還有雕塑像,想必這是一間非常有看頭的博物館,可惜我們只能擦身而過。

IMG_1611_副本.jpg  

建築本身原本是郵局,所以歷史博物館也附設集郵博物館。在羅馬尼亞常看到狼的意象,因為羅馬尼亞認為是羅馬人的子孫,而羅馬傳說是一隻母狼養育的雙胞胎羅穆盧斯(Romulus)和瑞摩斯(Remus)共同創建了羅馬城。不過這雕塑只有一個人。

IMG_1613_副本.jpg

看看勝利大道

IMG_1614_副本.jpg

旁邊的街道

IMG_1615_副本.jpg

走過登博維察河

IMG_1618_副本.jpg  

從這一面可以看到Court of Appeal上訴法院。布加勒斯特的夜晚更有巴黎的味道。

回到飯店,我們還去倩房間串門子,聊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wei111 的頭像
    amandawei111

    阿慢打胃之不落閣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