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旅遊回來PO在臉書的感想轉貼在這裡好了。日後的遊記也不知道何時才有心情寫,寫是會寫完,但是當時的記憶只是會越來越模糊....

HOZY7501[1]  

左上2006,左下2019,右1997,地點羅馬君士坦丁凱旋門

寫於2019/07/14

義大利之旅順利結束,昨日洗好的旅行衣物也早已晾乾,時差嚴重昏沉依舊,胖了一公斤,黑了許多。翻出過去的照片想來對照,覺得往事如煙不勝唏噓。

2019重遊義大利,心境不同人也老了太多,全球暖化氣溫上升幾度,一路大致都是豔陽晴天,我們這一團是鳳X旅行社的平價團,總共32個團友,領隊是一位先生,經驗豐富也算負責該做的都有做,很努力賺錢推銷土特產,並且換了一個大行李箱裝滿代購品,話說平價(包含五次餐食自理)但本團的團友財力雄厚,沿路促進義大利經濟功不可沒,我跟Debra顯得很寒酸,還被團友誤認我們是教友,目的是來教堂朝聖而非購物。

這一團特別在於二十五歲以下的年輕人有十二人,都是跟著父母出遊,而且當中二位還有發生戀情,導致雙方父母不悅,因為嬌嬌女大學生的爸媽是高雄的富商,他們出遊就是八人一組,而教養不錯的研究男生母親是榮總的護理師,我們看在眼裡覺得很有趣,心想旅途結束後,這愛情故事之後會怎麼發展呢?

當中有一對中年男女的組合也很耐人尋味,二人的打扮都很像來爬山的,女生一開始寡言沉默不太與人互動而且似乎跟男方鬧情緒,男方比女方矮,總穿著螢光黃的排汗衫,微禿啤酒肚,笑聲誇張,我覺得不好笑時,偏偏有他的笑聲,最後的幾天共餐時,女生突然講話了,嗓門很大,內容枯燥,一聽就知道是老師,我的理解是這二人大概是有點試婚的性質。

還有一組也很有趣,是台南養雞(辦桌)阿嬤跟傻笑鄰居阿婆,加上養雞阿嬤的女兒和很有禮貌有點女性化的政大研究所外孫。皮膚黝黑的養雞阿嬤總是苦著臉,上廁所喜歡插隊,甚至行程中途突然起身要求最後座的嬌嬌女二人讓位給阿嬤,因為前座的阿嬤突然不想跟鄰居一起坐,說要自己一個人坐,而且她還會亂吐痰。

再來就是另一組人生勝利組,爸媽大概是老師,帶著醫學院畢業的女兒,啦啦隊猛男兒子,還有一個大學生小弟,除了可以一家出國去玩,沿途採買不少精品名牌。

第一天在機場集合時我遇到一個面熟的人,原來是我之前在XX工作時的主管,但是他只是來送機,出遊的是他的太太和他的外孫。太太陶姊人很和善很有氣質打扮簡單時尚帶有一點神祕,我們會找他們同桌吃飯,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是老來得子,帶著一個小五生出遊,過了幾天才搞清楚原來是祖孫而不是母子,她很大方送我一張網路卡,因為原本要使用的江小弟在出國前把手機弄丟了,因為只在義大利使用且有時效,她覺得沒有人使用很可惜,就送給我們,Debra因為有購買中華電信國際網路使用,我便不客氣接下。

比起上一次的尼泊爾之旅,我覺得我這一趟旅遊很順暢,我覺得義大利的食物比不上台菜,也比法國菜單調,因為才去過澎湖國家公園的海邊,我覺得卡布里島也還好,跟團不免走馬看花,但我們已經很努力四處逛,自費登塔參觀博物館,讓行程更豐富,省下買精品的錢,為的就是付下一趟的旅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