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寒假之後回到北臺灣,陰雨不斷氣候又寒冷,不只身體像發了霉一樣(就是生菇,上一篇部落格),落枕,嘴角還亂長水泡,心情也低落地想自我了斷,好不容易等到週末想要好好睡個覺,週六一大早臭胡椒不高興奴才沒起床供牠飯吃,跳到奴才床上撒了一大泡尿洩恨及抗議。於是週六早上六點本奴才就要起來換床單洗被單,晾乾羽絨被心,順便潑婦罵街,罵得胡椒貓頭淋血,才能鑽進被窩繼續睡。

手機卻在九點又響了,又得鑽出棉被找手機。

「喂~~~~~」我回應著,帶著濃濃的鼻音與睡意

猛男吉吉在電話那一頭大喊:「XXX」

「嗯~~~怎樣」腦袋一片空白,也沒想到猛男吉吉怎會打電話給我,這傢伙鮮少打電話給我,打來通常沒好事。

電話那一頭抽了一口氣
「吼~~~~~~~你去看今天聯合報第八版啦!有一個跟你同名同姓的還是嘉義人被殺死棄屍,我還以為是你,趕快打電話問一下」

「呵呵~~是喔」沒什麼反應的回應

「對阿對啊,那描述還跟你很像,住嘉義三十幾還未婚,不過有放照片啦,看照片就知道不是你啦…..你趕快去看今天的報紙」

「喔~好」其實我很想掛電話繼續睡,猛男還是繼續跟我交代了一些事,(這一次是好事喔,感謝吉吉啦),十分鐘後終於講完,我的瞌睡蟲也跑得差不多了。於是一手聽電話,一手開電腦,然後昏昏地搜尋電子報,並沒有我的名字在上面。

本來想睡到十點半的說,中午是跟人有約,所以也得起床梳妝打扮一下,洗完澡出來,又發現二通未接電話,回給了我以前的學生金星,

他說:「唉呦~剛剛你不接電話,我還以為報紙上登的真的是你」

「託你的福,最好是我,我還活著啦」

「吼,你都不知道那描述的樣子真的很像你耶!」

「是嗎?謝謝你的關心」哈拉幾十秒,金星確認我活著,而他接著就交代他的近況。

打開MSN,看見小紅帽線上上,

Amanda 我沒有死我還活著:
「有個跟我同名同姓被殺死在嘉義ㄟ」

帽 忙 無止盡:
「是喔」

Amanda 我沒有死我還活著:
「嗯阿 猛男吉吉還打電話跟我說 聯合報有登」

帽 忙 無止盡:
「喔 他還打電話給你喔 這吉吉兄還在當領隊嗎」

Amanda 我沒有死我還活著:
「沒 (以下省略)」

帽 忙 無止盡:
「我來看看」

帽 忙 無止盡:
「真的ㄟ 敘述的跟你很像 名字一樣 三十幾 內向 沒有男友」

Amanda 我沒有死我還活著:
「……」

帽 忙 無止盡:
「真的好巧」

Amanda 我沒有死我還活著:
「是啊」

(省略)

Amanda 我沒有死我還活著:
「我要出門了」

中午的飯局很尷尬,為了要破冰,我就對長輩說:
「今天報紙登有個跟我同名同姓的被殺死了」

長輩說:
「啊~你的名字取的好,才有人跟你有同樣的名字」

我心想,是啊,取的好,取到被砍被殺,焚燒完棄屍,真是個好名字。

不過先前想要自我了斷的蠢想法,我想還是收拾一下,這樣死法,我看我還是賴活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