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一陣子很忙,一開電腦,有個幾分鐘休息時間,也會不自覺打開我的最愛,固定去點閱幾個人氣部落客的文章。

這些部落客,個個文筆流暢,話語犀利,見解獨到,有的搞笑,有的擅諷,有的罵人功夫一流,要講什麼就講什麼,要幹譙什麼,絲毫不避諱。

不管網路小白丁丁搞不清楚狀況,隨意留言惹惱部落格主人,或是把陌生人當作張老師、心理諮商師、留學代辦中心,逢人哭訴的留言,奇人異事,狀況百出,在弗遠無際成千上萬的電腦串起的網際網路,我,則躲在其中一個小電腦螢幕後,以一個旁觀者的角色,偷偷地觀察這個虛擬的世界,心想,在這個虛擬的網路世界跟真實的世界又有何二樣?

其實都一樣。

在真實的世界我不自由,在部落格裏我一樣不自由:不能暢所欲言,不能幹譙,不能抱怨我的真實人生,因為,人在江湖總是身不由己。反之,看這些暢所欲言的人氣作家:大剌剌的批評罵人,寫回憶,編故事,我倒覺得這些名氣格主,其實都有一些共通點:

第一、人處異國。所以就算罵他週遭的人,可能是老外也看不懂,要不就是身份隱藏的好,沒有人知道真實的人是誰。

第二、家庭主婦,大部分在家依賴電腦。也沒有惱人的同事,更沒有厭煩的奧客,再罵也是陳年往事,誰也無法對號入座。

第三、出了名之後,擺明就是要出書。因為有人支援,再怎麼大談戀愛觀感情觀,再怎麼罵笨男人醜女人,也會說是統整別人的意見,所以網路小白也無從罵起。

第四、確實文筆見解看法有過人之處,也是這些人氣作家為何點閱率如此高的緣故,所以口耳相傳,轉載連結引述等等,到最後連我這種不太看電視不看報紙,不擅長八卦哈拉的人,莫名奇妙在我的最愛,加入了幾個人氣網路作家的部落格,不定時會去點閱娛樂一番,也藉以知道時事八卦。

不過我從來不會去人氣部落格留言,不管是看不下去或是幫忙加油打氣,或是當網路小白,或是看得出來有些人留言的目的就是要讓人連結到自己的部落格,抬高自己的人氣。

就算曾經有白目的來我的部落格亂留言,(基本上很少),我也只是刪除,懶得跟對方筆戰,畢竟我的生命也不是為這些網路白目而活,何必在乎他們寫啥呢?刪除留言,也是設計部落格的聰明人所賦予格主的一項權力呢!

總之這篇文章要怎麼結尾呢?恩~重點就是我不自由,我也不是人氣網路作家, 說我不自由,其實我也哀出一篇部落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