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南竿島小譚趕快送心毓到南竿機場搭飛機,剩我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回馬港下褟的宿舍,覺得好餓就先到7-Eleven買三明治,結果來了一群像蝗蟲過境的大陸遊客,擠滿了商店,領隊喊著等一下就要到餐廳吃飯了,他們也不管,每個人手拿麵包泡麵和零食,隊伍也不排搶著要付錢,我看著這一刻只好退讓給促進台灣經濟的偉大陸客們,我不敢擋路所以在旁看著好戲,沒想到這批陸客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啃了三明治喝了一杯city coffee。也不知道要幹麻,就到天后宮附近逛逛,而馬港的天后宮就在中正國小的前面。

●馬港天后宮
此時下午五點左右,突然遊覽車來了好幾部下車的全都是穿著白色T-shirt背後印著福州-馬祖之旅的大字的大陸觀光客。當時嚇到了忘記把這特殊景象拍照下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陸客都是搭上合富輪先來馬祖晃個一圈,目的地還是要到台灣本島觀光。
根據民間傳說,宋朝年間林默娘因投海營救父兄,不幸遇難,林默娘的遺體隨海漂流至南竿島附近,被漁民打撈上岸,漁民感佩其孝心,將她葬在海岸邊,之後湄州鄉親得知此事,跨海到南竿將媽祖遺骸迎回,只保留衣冠塚。而馬港天后宮就是媽祖衣冠塚的所在地。照片上在地面用玻璃圍起來的部份,一看也只看到石碑而已。

這天后宮改建多次,只要動到那墓石就會發生一些靈異事件。我現在也不敢太鐵齒亂說話,反正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這是馬港沙灘旁邊的小步道,我以為會通往別的地方,結果白走了,此路不通。

數數看有幾隻龍?整座天后宮看起來很新,原來在民國九十年改建。

旁邊的涼亭設置這種用手托屁股石凳,我只覺得好笑,沒有禪意可言。

老實說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也不愛逛廟,我對燒香拜拜燒紙錢的味道煙味很受不了,但是第一次觀察到石獅的屁股覺得很好玩,原來石獅還有公母之別,小譚覺得我有點大驚小怪,對我說萬物都要陰陽調和,所以一對石獅也要有陰陽之分。是這樣嗎?

好啦,不要搞笑還是來一張正面。還好沒有像Hello Kitty男女之別在於蝴蝶結。


●馬港夜市

還好小譚公務忙碌,要不然在馬祖還真的沒地方消費亂花錢,可以過著壓馬路到處逛街敗家的生活,這裡就只有周六晚上有夜市,夜市規模很小,感覺只是商店延伸到騎樓外而已。賣的東西也不多。不過我們吃三樣東西,有二樣是好吃的。

第一種就是炸雞,我不能多吃,只好跟小譚分一半。

再來就是老酒麵線,麵線加上紅糟肉青菜和一個荷包蛋,荷包蛋是用麻油去煎的然後加入湯中,所以湯頭帶有老酒和麻油香氣,我覺得味道很好,只可惜麵線煮太爛。

另外我有試試這裡的網咖,一小時30元,我用不到一個小時,老闆說我以分計算,算我20元。網路速度跟在家上網差不多啊。反正我只是要看信件和用用skype。


20090530
●勝天公園
在吃早餐前小譚建議先去勝天公園小小建行一下,走到盡頭來到了勝天亭,這涼亭的造型和顏色都非常有氣質。


附近有個小水庫。

「勝天公園位於雲台山西側坡,全區規劃有露營區、烤肉場、森林遊樂區及紅花石蒜保護區等,佔地十餘公頃,為馬祖地區面積最廣大,兼具生態、保育、遊憩的多功能濱海公園。」內文取自於南竿鄉的景點導覽

生態公園



一路走來很多蛾蝶,也有美麗的鳳蝶但是我沒拍下來。這個都計樁路面上到處都有,第一次我跟心毓騎機車壓過去,還以為是我們的鑰匙掉了還回頭一直找,原來是這個東西發出的聲音。

●枕戈待旦

我們特地繞道山坡看看這棟建築,太早到,老闆還在門外等老婆,結果我們只有買買名產沒有上樓看。這建築有五層樓高。狹長型,像個大招牌。就是南竿的地標囉。

●山攏村的早餐
小譚的姊姊一行人和我們約在山隴村要一起吃早餐,九點多到菜市場大多收攤了,想買繼光餅也買不到,還好還有一攤鼎邊銼。味道超級棒,是海鮮口味,料也多。我跟小譚共吃一碗,這樣也吃飽了。

這就是前天早上吃的越南捲餅,老闆確實是個越南新娘,聽說還會特地回越南學新菜,我後來也外帶一個越南牛肉捲。

之後我們一行人就在山隴村採買名產,我多買了一瓶老酒,放在行李箱一樣可以上飛機。小譚建議我最後搭十一點的公車繞山線一圈來作為我馬祖之旅的最後一個行程,然後再回到馬港要帶我去搭12點10分的飛機,繞了一圈三十五分,等我到機場只差五分鐘,機場人員竟然說我不能登機,我的座位已經給後補的補上了。最討厭的是一個旅行社的人員在一旁答腔說我們就算是已經付費訂位買機票,也要三十分鐘以前來報到,這個胖女人還越講越高興,好像很高興她訂到座位而我活該晚來五分鐘,坐在櫃檯的小姐完全不吭聲,小譚有點氣急敗壞回這個女人一句話,又不是在問你話,你不用在旁邊解釋,其實當時我有點傻掉了,要不然通常我會直接對她說:干你屁事喔,機票又不跟你買的,有你講話的餘地嗎?

不過也是小譚的幫忙讓票務人員幫我先補上下一班的班機,剛好跟小譚的姊姊一行人同班機,最後安全抵達回台灣。

●歸去來兮

我們的小飛機,五十六人座,這是我第一次搭這麼小型的飛機,感覺很新鮮。

所以內部也要照一下相片,我剛好坐在逃生門旁,前後位置比較寬,但是不能擺隨身行李在座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