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上了台北一趟,原本只是要去中正紀念堂領獎和看畫展,然後跟台北的朋友嘉明約見面中午吃個飯聊聊天,前一晚另外一個朋友知道我要上台北,還問我要不要一起逛建國花市,只因為我跟嘉明有約在先,要在中正紀念堂會合,壓根沒想到建國花市。二人碰了面聊著聊著嘉明就提到她的陶藝老師在建國花市那邊有個攤位,我跟嘉明都喜歡陶藝和水墨,她看過我國畫老師的個展,這回就說那換我去看看她陶藝老師的陶壺鐵壺好了。後來想想這段際遇好像冥冥之中一種召喚,非得那天去建國花市一趟不可,因為注定我會在建國花市的入口,遇見白花花的豆花妹。
 
 
建國花市在建國高架橋下,規模很大,我們去的是賣壺和茶葉的那一區,下了公車走過繁忙的十字路口來到高架橋下,一轉彎就在入口處看見二位婦人擺起認養貓狗的攤位,除了幾隻小狗甚至還有被棄養的名種狗哈士奇,貓咪各種花色有虎斑色也有小黑貓和橘色貓,這隻白貓我遠遠就看見牠瞪著大眼睛乖乖的坐臥著,不吵也不鬧,近一看,這隻白貓除了頭上一撮黑灰毛,全身都是白色,最特別的就是牠的大眼睛,一眼藍的一眼綠的。我告訴這二個義工媽媽我已經有一隻公貓咪了,但是我只想養母貓,雖然胡椒跟橘子冬天感情好像很好會睡在一起,平常大多為了爭奪地盤大打出手,聽說若是養一公一母,情況就會改善,一股衝動上來我好想抱一隻回家跟橘子作伴,結果義工媽媽就說這二個籠子裡的小貓就只有這隻白貓跟另外一隻虎斑貓是小女生,我告訴義工媽媽說我需要考慮一下,於是就先進入市場逛了一圈,嘴說市場賣的東西好有意思,有玉器木雕古董茶壺和茶葉,也有賣水墨畫,走到底還跟嘉明的老師打招呼,看看他的柴燒壺和茶杯還有昂貴的老鐵壺,其實心中老掛念著等一下回桃園到底要不要帶那隻白貓回家去,不知道家裡的橘子會不會接納?
 
 
 
繞了一圈心裏篤定我這就帶白貓咪回家,畢竟看到虎斑色的貓咪會讓我觸景傷情,而且說真的白貓的臉蛋還比較精緻可愛。以前還幻想我若可以養的話,除了虎斑、橙色還要外加養白貓、黑白乳牛貓和黑貓,這樣顏色都齊全了。但事實證明養貓還得挑相處得來的,不然可不是貓咪都能和平相處,雖然漸漸有點習慣只有橘子作陪,總覺得也許橘子多一個伴,搞不好強迫症症狀可以減輕些。於是義工媽媽就說我可以先帶回來養一星期看看,如果真的不適應,可以再送回來再幫牠找一個好人家。於是那婦人帶我到附近的寵物店買了幼幼貓的罐頭和乾糧,寵物店就給我一個紙箱子,外加寫切結書,這樣我一手拎著沒什麼重量的紙箱,另一手抓著一個沉甸甸的塑膠袋裝著的貓罐頭貓糧食還有一本畫冊和水晶做的獎盃,再跳上公車往火車站去,要搭火車回桃園。
 
 
這隻貓咪出奇的冷靜完全不出哀嚎聲,也沒有多掙扎或扒紙箱,我從紙箱打的圓洞看見二顆大杏眼一顆藍寶石另一顆就是祖母綠,巴巴著注視著我看不出太多的情緒,我心想這小傢伙可真不簡單。那天其實我是搭國畫老師的便車北上的,既然中午有約沒想到要再麻煩老師搭人家的便車回家。還好熱情的國畫老師剛好也忙完她的事,她還打了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一起回來。一上車我跟老師講了這段故事,打開紙箱讓老師看看小白貓的樣子,老師很驚訝說流浪貓還有這麼美麗特別的貓咪,一路我們就在想要幫小白貓取什麼名字,我的貓咪都是以食為名,所以想說也來取個跟食物有關的,麻糬不好叫,飯粒太可笑,魚丸湯圓太平常,最後老師想到用豆花好了。豆花不但好叫而且名符其實,白泡泡幼咪咪,真是好名字,從那天起豆花妹進入了我的生活。
 
 
 
豆花妹基本資料

年齡:二個多月大
性別:女生(不過我週日帶去給獸醫檢查,獸醫說還不是很確定)
體重:0.6公斤
出生地:基隆的某國中
星座:我估略推算應該是獅子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