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花妹跟著我回家的第一天的表現就已經可圈可點,平常都是關在書房,第三天我才放風讓牠出來熟悉環境。今天進入第五天,早就跟我的腳還有掃把拖把混很熟,外加我家的廚房客廳浴室客房繞了好幾圈,最髒的角落例如沙發後面的小隧道,鞋櫃下面的小細縫也被這個小糾察糾正一番,白豆花滾一滾變成了芝麻糊豆花。惟獨橘子就是不想裝熟,還是很青澀,總在高處看小矮子,但是舔毛的壞習慣也沒有改善,好事之一是橘子不再哈豆花了。

豆花妹的個性機伶活潑又友善,也不知誰教牠的,小小年紀就懂得撒嬌,天生就是個社交名媛,而且很懂得自得其樂,自己找樂子到處竄來竄去。幼貓太久沒接觸,看牠像隻小白鼠在地板繞來繞去鑽來鑽去,像個跟屁蟲跟上跟下,覺得好新鮮好逗趣。豆花妹玩了一陣子就改會跟著橘子,想要社交社交攀關係。只不過閉塞的橘子一點都不想和他交談,想必要花一段時間才會接受小貓。不知道橘子會不會想說又是一隻來搶牠地盤巴著主人的死肥貓,還是會想說往後的日子多了有個伴?看來只有時間來證明一切了。

豆花看起來是個健康貓寶寶,唯一讓我擔心的是牠的大肚子,於是周日帶豆花去給獸醫檢查順便驗明正身,獸醫竟然不敢確定豆花的性別,最後也只有幫牠驅蟲,要我之後再觀察看看。我提到橘子的情況,醫生說橘子果然是得了憂鬱症,搞不好他可以要得到貓的百憂解,這樣就可以控制橘子的憂鬱情緒,只能等等看了。
 
 
 
觀察下來這幾天才確定豆花的大肚子並不是有寄生蟲,而是一隻貪吃的小貓咪,吃太飽肚子撐得鼓鼓的,不知道日後小白貓會不會變成肥嘟嘟的大胖貓,等著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