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有養小貓,都忘記要特別的照顧,尤其飲食不能隨便更換,偏偏我就是犯了大忌。豆花妹前幾天到我家都好端端的,食量也特別好,我想說買了幼幼貓魚罐頭就開來給牠吃,結果到了週五就開始狂拉肚子,好像豆花生豆腐乳是應該的一樣,我在貓砂箱撈半天,撈不到豆乾條,全都變成豆腐乳。等到週日去台北參加畫扇活動回來,已經發現牠再也沒前幾天那樣貪玩活動力大,不是一直蹲廁所就是根本不想動整個蜷起來像一坨不新鮮的豆花軟趴趴,還瘦了一大圈。想想這樣不行,絕對要帶去給醫生看。以前橘子胡椒看病的地方都是在中壢中山路上,我搬離中壢已經一年多了,最近一次回去那家獸醫院是送胡椒走的那一次,一方面有點遠另一方面想到我會難過,於是想說在附近先找找看。我沿著環中東路找,如果沒有獸醫院,往前繼續走也會通到中壢中山路。還好沒走多遠就先找到了這一家,也就是上回帶豆花去驗明正身的獸醫院,外面玻璃窗貼著台大獸醫系畢業,醫師一看五十幾歲白髮蒼蒼,想說他應該很有經驗才是,只不過當時獸醫竟然也不敢確定牠是不是小女生,我有點懷疑醫師的專業。後來跟醫師聊到橘子強迫症的狀況,這位獸醫還很肯定說我家橘子鐵定是強迫症,其實是要吃抗憂鬱症藥物的,於是我跟他要了名片,想說獸醫若真有要到貓用抗憂鬱症藥,就要讓橘子試試看。因為有那張名片我先打了電話確定有否營業,想說很多店週日都打烊,還好這一家獸醫院沒休息,趕快帶著豆花去給獸醫看。這個獸醫還是跟之前的態度一樣保持著不肯定的態度,無法肯定豆花是不是單純得到腸胃炎,還說若是得到病毒性的腸胃炎,恐怕凶多吉少,我聽到這樣難過得不得了,想說人家在建國花市擺攤認養的時候,豆花妹還吃得飽飽健康有活力,怎麼到了我手上,就搞到厭厭一息。

醫生擔心的還有豆花脫水虛脫的情形很嚴重,於是說要幫牠打針,秤一秤重少了100公克,醫生轉身開始調藥花了一陣子,等到轉過頭來,吼吼,三隻針,二小一大,醫師解釋先幫牠施打消炎藥外加酵素還有促進食慾的小針,大針則是營養針幫牠補充水分電解質,別看針筒小,醫生豆花皮一捏,針一戳,豆花一聲哀叫全身扭動起來,想必是消炎針打起來特別痛,扭來扭去使盡吃奶力爪子一伸我根本抓不住,醫生直搖頭說慘了慘了,我還以為豆花真的沒救了,眼框一時紅起來,後來醫生其實是說豆花妹不好打針,反抗得厲害,偏偏這家醫院沒有綁貓的傢私,(中壢的那家有說),於是就拿一條破浴巾把豆花包頭包腳,一陣手忙腳亂,有時被豆花掙脫了針還刺在上面,看得我心驚膽跳,掙脫開再抓再打針,二隻小針筒在牠後頸戳了好幾次,戳到後來血都沾污了牠雪白的毛,看了心好不忍,我看著另外一隻大針筒,直徑二點五公分長約十公分的藥水,醫生說一樣要打在後頸那邊,打完後面會鼓一大包,然後貓咪會慢慢吸收,腫包會慢慢消失,這回醫生不敢直接用那麼粗的針,接了蝴蝶針頭,打了好久才把藥水送完,藥水送完針一拉出,血水直接從針孔滲出來,我的眼淚也跟著噴出來,天啊,這個脆弱的小生命不會就這樣就要結束了吧?

醫生還是一陣手忙腳亂,然後找到酒精棉擦拭針孔,然後按住一下子,才止了血,然後要我回家再餵牠吃藥水。一開始我真的擔心死了,可憐的豆花妹變得好憔悴。回到家還是一樣懶懶的,會動都是因為要去跑廁所,我持續幫豆花妹餵藥,還好不是一件太難的事,周一開始有了食慾這我才放了一點心,到了週四才開始又拉固狀的便便,我才確定不是病毒感染,現在大致上胃口很不錯,精神也良好,而且趁著我打這篇網誌也一直在筆電旁搗蛋,玩累了我就把牠塞到我的運動夾克裡,呼嚕呼嚕打起小盹來了。


(黑白配,11/19用筆電視訊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