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建築物交錯在同一塊土地上,是歲月的刻畫。清新雪白的芒花隨風飄搖,是季節的使者。

這幾天溫度明顯的下降,又連續幾天陰雨綿綿,好不容易終於今天出現了陽光,我特地中午走路回家吃飯,發現我家前巷子二旁亂亂的空地,突然就冒出了白花花的芒花,在陽光的照耀下,芒花也亮晶晶的閃亮起來,既使別人眼中的雜草還是讓我停下腳步拍照。

本來想抓個角度讓芒草與住的大樓合照一張,不過灰白色建築與芒花合拍效果不甚好,鏡頭轉個方向一看,倒是紅磚古厝與高樓房外加鐵皮屋當作芒花的背景,時空交錯,這樣混亂又和平相處著,這就是我住的台灣。

下了班留下來幫學生修胚,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上回學生做的作品都裂了,只好重新再來一次,還好學生沒有給我難看,還是乖乖耐住性子再作一個陶板黏合的馬克杯。不過也因為多了一次製作經驗,加上我特地添購工具,大部分同學的作品比上次好很多,只是沒有遇到特別有創意和美感的小孩,覺得有點遺憾。不過這也不過他們第二個作品,還需要多磨練就是了。

下一次我想教用手挖與捏陶土的技巧來做陶碗,自己先試試看土性,這是我的示範作品。
 
還是以貓為主題,不過早上被臭橘子氣得半死,明明上班要遲到還跟我玩躲貓貓,害我上班遲到。
 
 
挖陶碗的風險很大,很容易碗底會有S的裂痕,表示乾太快要不就是沒有弄平整,希望這個肥肚貓,不要破肚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