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壺



這個摩卡壺是我第一次去多明尼加逛超市買的,多明尼加的的國飲除了「總統啤酒」Presidente就以咖啡最為普遍,只不過當地人喝的不是美式咖啡或是拿鐵那些花俏奶味重的咖啡,而是喝加了很多糖的espresso,那時我住的朋友家就會用摩卡壺在瓦斯爐上煮咖啡,所以到美人魚超市La Sirena逛的時候,看到摩卡壺各種尺寸都有,特別是小的長得很可愛又是本地製價錢又便宜,一口氣買了好幾個要送人自用二相宜,可是發現我買的壺太小台灣的瓦斯爐爐口太大架不上去,剩下的一大一小的摩卡壺便藏在櫥櫃裡一放就是五年。


找到Presidente的廣告,這個是比較養眼的,順便可以看看加勒比海的美麗海景、比基尼女郎和多國生活。




因為最近天冷很適合吃火鍋,於是到大賣場挑了一個電火鍋,分離式的,上面一個鍋,下面一個鐵盤是加熱區,煮了一次羊肉爐吃到爽歪歪之後,想到搞不好也可以放摩卡壺煮咖啡,便拿二個當中大一點的壺來煮煮看,說大其實是二人份的濃縮咖啡,冒著燒鍋的危險試了一下下,果然可以用,煮出來的咖啡有夠濃,所以還得用牛奶稀釋變成阿曼打式拿鐵。味道還不錯,只是聽說鋁製品不能常用不然會得老年癡呆症還是帕金氏症之類的,所以就偶爾拿來玩玩囉。


這個是一人份的摩卡壺,後面的咖啡杯就是多國咖啡杯,還有豆花的白屁股。

◎自製貓抓板

我這個其實是野人獻曝篇,我記得我好像寫過如何自製貓抓板的網誌說,可是時代久遠,已經找不到原文和圖片,還有分解圖說。因為朋友Debra想看貓抓板長什麼樣子,所以趁還沒被貓兒抓爛之前,趕快拍照留證據。



我就是把新燈的紙箱拆開,沿著四邊切下來,然後拿刀片劃瓦楞紙板,切記要與紙板的紋路成垂直。不必整個裁剪下來,只要劃到中間然後像摺紙扇那樣,一上一下割刀痕,也剛好可以以第一塊劃下的紙板當樣品,上下上下割,然後折一折,然後不齊的部份割下來,折一折疊起來用繩子捆起來就變成自製貓抓板。


我請我的麻豆示範,但是這位白麻豆,特別喜愛細長的東西,所以專找繩索抓,基本上,貓咪通常會站在貓抓板上磨爪子,特別喜歡把瓦楞紙扒下來的感覺,至於是什麼感覺,請自己試做一個,然後順著紙板抓抓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