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回一趟嘉義,還沒到家就被路邊的「黃花大閨女」給吸引住了,頂著南部的大艷陽,特別停下車來,用我的Sony單眼拍了好幾張照片,效果卻沒有想像中的好,可能是我不習慣用,也不太知道如何設定,本來不想要放在網誌上的,但是今天傍晚趁著還沒下雨之前,來試試從嘉義載回來的新歡:小黑折,也揹著我的新單眼,既是小小運動一下,也是看看能不能捕捉到有趣的鏡頭。

騎車路徑事實上跟以前看蓮花的地方一模一樣,只是好幾個月沒走,沿途的景象有了改變。除了季節的變換,幾池蓮花池改種青蔥,最討厭的是有的地甚至蓋起房子來了,真害怕原來的田園風光過幾年全都變住宅商圈。不像昨天陽光特強,今天下午五點多,天氣陰暗,空氣濕悶,即便高級小黑折,騎起來毫不費力,繞了一下還是滿身汗。傍晚的荷花都合了起來,花不美,反倒是拍到幾種鳥類。

我說的黃花大閨女就是這個,這種五六月開滿黃花的樹名叫做阿勃勒,我大一唸樹木學,這種樹名一下下就背起來了。

學國畫老師也有示範過,不過太寫意了,沒有把花形很仔細畫出來。

反正遠遠看真的就是一串一串黃。走到樹下看,發現了鳥巢。

想要特寫,鏡頭不夠長。這是什麼鳥?懂鳥的,解答我的困惑吧。

以上不算我的單車日記,反正就是花花鳥鳥,充充版面沒有關係吧。

這才是小黑折帶我來到蘆竹鄉中福村的水田,這裡有個小廟,廟前剛好這塊濕地停了好幾隻鷺鷥,我拍了好幾張,但是鳥越走越遠,這是唯一比較清楚的一隻,其他大部分都是黃黃的說。

這鳥停在纜線上,黑鴉鴉的,可是跟阿勃勒樹上的黑鳥長不一樣,也不知道是什麼鳥,要請教鳥專家了。

看到黑鳥不稀奇,但是路邊蓮花池出現了這隻番鴨,我倒大驚小怪起來,是自然生態防制法嗎?請番鴨來吃金寶螺嗎?還是偷跑出來玩的?

小黑折當然也是要亮相一下的。老哥真的是鐵馬敗客,買了這一台嫌不夠好又換了一台更貴的,我老哥很大方,二話不說就說要給小妹我運動運動,照明燈跟安全帽都附上了,只是交代我不要隨便停,當心被順手牽羊。


要找一天清晨來看荷花。不然這樣躲起來不是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