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R說母貓比公貓聰明因為要負起養兒育女的責任,天性就得機伶有智慧,不過我的豆花應該說是我養過三隻貓當中最憨厚的一隻,不能說牠笨,但牠個性溫和不會耍大小姐脾氣,體型又小,養了一年現在也只有三公斤多一些,而且我帶牠去做結紮手術,前二天傷口疼痛,躲在床底下二天,第三天晚上開始吃飯,完全沒有顯現出仇恨或是到處撒尿以表不滿,一周後活蹦亂跳,二周後傷口癒合,手術的縫線自己舔到只剩下一條,體重也從2.8跳到3.1,而且只要看我在廚房就會跟我喵喵叫討罐頭吃,沒得吃也不會像胡椒撥碗盤抗議,早上也不會故意推倒垃圾桶製造噪音報復,也許裝傻正是豆花的智慧,老張著大大無辜的眼睛,到處跟我玩躲貓貓,害我好幸福,好得意,當貓奴也願意。不管這幾年多麼不順心,回到家門一打開,至少還有豆花妹在家等我。



平常傻豆花總是跑給我追,不太會膩在我身邊,不過天冷這傢伙也知道要來跟我擠棉被與我共眠,再不然也會躲在儲藏室的空紙箱裡睡覺,竟然忘記身為貓咪最喜歡在寒冷的季節做做日光浴說,於是我得說服牠抱牠到陽台,放個坐墊,摸摸牠的頭,小傢伙明瞭了,也不甩頭就跑,就這樣乖乖待在陽台享受深秋的暖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