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意把我訓練成素蘭阿嬤,借我一個長鏡頭和腳架,要我試拍鳥。你也知道鳥這種東西,有時就是很鳥,不是動也不動屁股對著你,不然就是一溜煙從你眼前飛過,菜鳥我不會掌握鏡頭,當然都是錯過的多。所以就是先試拍近距離正在發呆的夜鷺。原來長大的夜鷺跟少年夜鷺羽色是差很多的。而且這一次發現夜鷺也沒有那麼賊頭賊腦的樣子,感覺還有點可愛說。

而且這一帶好山好水,這裡的鳥感覺也特別的乾淨整齊。

而且悠哉悠哉也不太鳥人。

小白鷺。

中白鷺。

不知道這是甚麼鳥,知道再補上名稱。

休息夠了,就開始覓食。

原來一筆鳥的畫法不是亂搞的。

蒼鷺,這傢伙停在枯竹上好久,餓了隨便跳到水裡就捕了一隻魚上來。

夜鷺亞成鳥

應該是魚鷹吧,我也搞不太清楚。大部分扛大砲的人都是來這裡拍魚鷹的,不過那天運氣不好,七點多到的時候看到天空好幾隻在盤旋,結果卻下起雨來,等雨停,魚鷹都飛走了。隔了很久才看到一二隻。

這些愛鳥人士還可以因為拍照的關係做朋友交換心得甚至還可以做生意賣賣腳架換換鏡頭。

對我來說,反正有拍到就偷笑了。管他是魚鷹還是黑鳶。

天下烏鴉一般黑。這群烏鴉在對岸的濕地,烏鴉的長相還真的不討喜,烏鴉嘴還真有烏鴉嘴的感覺。

至於這喜鵲也不知道哪裡討喜了?

這一張好像不是我拍的,反正用我的相機那就是我的囉。

網路資料說夜鷺的飾羽是二根,我看到的都只有一根白色的在頸背的部分。

早午餐有著落了。

一直到十一點多要離開時,總算這隻魚鷹有表演俯衝下水捕魚說,可是當時正和朋友在討論怎樣拍照對鏡頭,沒想到就這樣錯過等了四個鐘頭的精彩畫面。可以用甚麼話可以形容這種情景的?好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