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遊記寫得勤的時候,總不忘在最後放上我旅遊途中買的戰利品,現在看來這些戰利品多是一些無用而且佔位子的東西,老實說也想不起來為何當時衝動要帶回來。

像是這一瓶沙看起來跟其他的沙有什麼二樣呢?這只是在紅海虎加達大家都去騎駱駝我則是跑去海邊看日出所衝動帶回來的沙,不過下次出國我想我還是會莫名其妙帶沙帶石頭回來。

虎加達的死珊瑚。沒搭潛水艇看活珊瑚就順手把海邊的死珊瑚帶一個回來。

阿斯旺搭風帆船跟船夫買的非洲風項鍊,買回來才發現有瑕疵,算了,我不講你也看不出來。船夫助理說是駱駝骨雕的。

除了買非洲風項鍊之外還有駱駝骨雕刻而成的拆信刀,至於是不是真的駱駝骨,老實說有點懷疑,不過埃及又不像台灣那麼過度依賴塑膠,也許真的是骨頭雕的,而且也不會是為了骨頭而殺一整頭駱駝,我這樣自我安慰說。

至於這個法老王的棺木和木乃伊是一個禮物,朋友就指定要棺木,這一次去埃及根本沒有看到木乃伊,博物館的棺木也只是匆匆一瞥。這個是在尼羅河遊輪上買的。

大陸製的。木乃伊真是醜斃了。後來我三月份去逢甲夜市,有一個攤位看到賣一模一樣的東西,不過賣的人是幾個埃及男人,埃及人還錯把壯丁J看成是自家人,差遠囉。

這就埃及當地導遊推銷的東西,這是我們有獎徵答的獎品,不知道為什麼莎麗多塞給我幾包。結果想多買都買不到。

當地的旅行社送的金字塔筆筒,裏面是斜眼娜芙蒂蒂。

這是在遊輪上買的紙莎草畫,是不是紙莎草是疑問一,這是用畫的嗎是疑問二。

我想應該是甘蔗壓製然後印刷出來的,不過現場的畫都不太一樣,有可能是手工版印之類的。

Maggie託我買這本畫冊,我後來在阿吉基亞島上的菲萊伊西斯神廟的販賣部買到的。

原子筆也是當地導遊送的,大一點的聖甲蟲是阿斯旺市集的先生送的,小的是遊輪上的阿哈默德給的。

在阿斯旺的市集跟小朋友買的,小小沙草畫書籤,一開始我很小氣都不想送人,因為每一張都不一樣,下面還有埃及象形文字與ABC對照表,不過我想到要送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