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遠遠隔一道牆的金字塔之後,我們回到開羅,按照原來的行程,原本是參觀哈利利大市集,也取消了,唯一能夠參觀的地方就是來到高架橋旁邊的一排店家,香水水晶專賣店還有莎草畫工廠。


這位仁兄是香水解說員,有鬥雞眼,給我們一張卡片上面標著號碼還有香水的名稱,解說員講的是中文,旁邊還有工作人員負責在我們手上塗上香精,還奉上飲料讓我們挑,我挑了埃及咖啡,非常難喝,洛神花茶也難入口,還好有團員交關購買昂貴的香精這才可以輕鬆離開。雖然解說員說歐洲的香水的原料都是來自於埃及,而且他們賣的香精純度非常高既不是精油也不是酒精,可以放心購買之類的,不過我寧可在機場買香水也不願意在此買了回去然後發現買貴或被騙。

我其實對香水瓶比較有興趣,但是店家重點不是在此,至於水晶的部分也沒有讓我們參觀,價錢想必也不怎麼友善,這回我學乖,我是二手空空離開香水店的。之後又去參觀沙草畫店,也是看別人血拼,我連拍照都懶了。

那時領隊拿到了退票的錢,一一分給我們要我們在一張聲明書上簽名,票換一換其實也只有120埃鎊,本來打算拿來買椰棗,也就是莎麗第一工商時間賣的一盒一盒的椰棗包杏仁。不過因為開羅情況非常混亂,一方面宵禁,道路到處封閉,莎麗甚至沒有辦法回家或是去公司,只好隔天早上想辦法到機場把錢退給我們。

來到這個沙草畫工廠,這位解說員一樣也是說中文,他手拿著就是紙莎草,台灣的園藝店也有賣這種植物說。

這張照片再度確認為何古埃及壁畫人都是側面。沙草紙的製作很麻煩,要把草桿打平浸泡平面編織然後重壓出水曬乾,中國的造紙術比較簡單。

這裡的畫都是以美金計算的,既然埃及已經少見紙莎草,這些紙是哪裡來的呢?這些畫也談不上真藝術,只能說是工藝品而已。

當時莎麗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跟領隊商量,她直接對我說晚餐有一些問題,原本是六點宵禁結果開羅政府又把時間往前,變成四點,當晚原本是去中國餐館用餐,但因交通管制沒有辦法去,她問我要怎麼辦?是不是要買便當或餐盒給我們吃,要不然就是要收回退我們的錢,然後在下榻的飯店享用自助餐,因為飯店的自助餐比較貴一個人要二十七美金?

我當下聽了覺得不太合理,所以就去跟其他團員告知這一檔子事,看看大家的意見,大家聽了都很不高興,這幾天玩下來已經很多怨氣(例如阿布辛貝的行程太短,過分推銷自費行程,領隊也沒有參與翻譯或解說,只是跟在旁邊常在狀況外),連最後一頓晚餐還要斤斤計較,覺得當地旅行社處理的方式也太不大方,尤其領隊都在狀況外也沒幫我們爭取,加上也擔心明天不能如期回台灣,大家的情緒都很緊繃,當下翁太太和我室友就直接在沙草畫工廠向領隊開砲,質疑領隊為何這種事情要我們團員自己處理,領隊被罵擺張臭臉還說他並不知道這一件事,說莎麗沒有跟他溝通反而先來問我們,雖然我說我是大砲,其實我這一路玩下來也沒有動怒只是敢發聲,理性要求我們的權利,到後來我對莎麗說發生這種情況我們很遺憾但也不是我們旅客的錯,當地旅行社應該發揮服務精神和誠意,不應該再跟我們要費用,應以安全為考量就讓我們留在飯店用餐,多出的費用應該由旅行社吸收。果然福利是要爭取來的,最後不是吃便當而是吃飯店的自助餐。

於是三點多我們的巴士到處遇到交通管制,好不容易繞來繞去開上快速道路趕回到飯店,快速道路車不多,但是不是路中央有火燒車的殘骸,就是路邊有人聚眾趁火打劫打破店家玻璃,家樂福也難逃一劫。

比電影還要電影比3D電影還要立體還要逼真。

場面很混亂已經搞不清楚是在示威抗議還是在搶劫,還是店家的人在抗議保護自己的店家。

想想我竟然都不會害怕實在是有點憨膽。倒是後來我家人打電話給我,我才擔心起來,讓家人朋友擔心覺得很過意不去。

飯店這一區顯得很像廢墟鬼城。這裏是屬於開羅郊區,不過飯店工作人員也很緊張,隔天早上我們在大廳辦理退房等待巴士送我們到機場的時候,看見飯店人員出飯店還拿水果刀自衛。

飯店的舒適與寧靜與外面的開羅成反比,之後電視一直開著看新聞報導,才知道情況很危急開羅解放廣場擠滿了人在示威抗議。

我哪裡都不能去只好拍飯店,這就是飯店的樣子。

來到飯店花園亂逛見到這隻貓對飯店人員撒嬌。

我們住的那層樓有個VIP室,原來是會員才可以享用裏面的設施和點心飲料,我還誤闖亂拍照。

VIP室裏面很高級,不過有人抽菸很討厭

飯店外的世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廚師有泰國人,料理真不錯。

菜好不好吃高不高級看甜點和起司就知道。


拍這房間的電話是因為上面已經登記了我的名字,所以我若打到別的房間,對方就會知道Mr. Wei來電。

Day 9, 20110130

早上六點起床,我家人則是半夜二三點打電話給我問我好不好,害我開始擔心到底回得去回不去。

早餐。

往機場的路上大塞車,我們跟另外一團搭新加坡航空的一起去機場,後來我們如期順利回國,據說他們反而中間有耽擱。

軍人和坦克車都在路邊安檢。警察都不見了。

擠成一團。

還好我們有提早出發,當時領隊也說我們有拿到登機証了,也就是說我們應該是回得去。

機場前面的方尖碑,機場裏面人滿為患。我們也要先在外面排隊等候行李安檢,莎麗也趕到機場說沒有辦法幫我們買椰棗,費用全部退還給我,這一暴動,恐怕莎麗也會一陣子才有工作吧?當地的旅行社也派了一個人來機場接我們,但是這個人也不過是站在機場外面一點用處都沒有,領隊說還得要給這些人小費。

他還一直跟我要口香糖。

原來是要我們等當地旅行社的經理,看起來有點...其實他來也沒有甚麼用,我們只擔心飛機停飛而已。

要先排隊過行李安檢,等好久。

這位是台灣駐埃及辦事處的主任,算是有來關心一下。

總算進到機場裏面了。照片沒拍好。

沒買椰棗只好把剩下的埃鎊換成美金,銀行兌換外幣的人員態度非常惡劣,而且也少退我錢。

等半天終於可以上飛機,等候的時候旁邊的小女孩很可愛。

終於離開埃及了。

這個國家值得再來一次嗎?

當時的開羅壟罩在一片示威抗議暴動烏雲之下,等烏雲過後開羅會晴朗嗎?

我們搭的是韓國航空,偷拍到空姐了。飛機上空位很多我甚至可以橫躺著睡覺。據說前一天飛機停飛,這一班機算是特別來接我們的,所以很空。

藍天白雲,可以回家真開心。

這一次我就點了韓國石鍋拌飯dolsot bibimbap,那時空姊一直唸甚麼逼逼八,我搞不清楚她說甚麼,總之就是說rice就對了。

如果沒有辣椒醬這拌飯真是難吃的可以。

還有芝麻油。吃一次就好了,下次不會再點。

來到烏茲別克停一個多小時,逛來逛去只有這家店的東西可以看一下。機場外面倒是沒有冰天雪地,反而首爾機場到處有積雪。而且這一次沒有停電,謝天謝地。

海鮮飯

來到韓國了。

海邊積雪,不知道就近看是甚麼光景,積雪的沙灘,讓我想到金凱瑞的一部電影。

還真美

積雪的沙灘


快要降落了

機場積雪

又吃一餐

回到可愛的台灣了,可是那一攤白色不是積雪,是鴨子(還是鵝)。

埃及遊記終於結束,謝謝收看,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