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貓叫做Tuna原本是金星在二年前他家前面的國小撿到的小橘貓,說要給我養,當時我有橘子和豆花,二貓相處不來我已經很頭痛了,就拒絕了這隻活潑小公貓。甚麼人養甚麼貓,Tuna變成一隻愛講話愛社交喜歡晃來晃去的大膽貓。豆花五六個月大的時候,Tuna來我家作客嚇到了豆花,還掛彩回家,從此金星就不敢帶Tuna來。

上上周金星出國換我照顧他的貓六天,我跟Tuna一見如故,相處愉快,Tuna根本愛上我家,等金星回國來看牠竟然還裝不熟,加上接下來金星要到高雄工作三個月,就說那留給我繼續養。於是這個臉上有賓士標誌的搞笑貓成為我第四隻貓。

至於舊貓豆花,那是一個錯愕的離別。十月十一日我下班回到家,牠就莫名其妙橫死家中,前一晚我半夜從南部趕回來牠還好好的,還記得請牠吃罐頭才就寢,隔天早上匆忙出門也沒注意,下班回到家豆花已經動也不動,香消玉殞,享年二歲。其實我七月下旬從祕魯回來之後牠變得很疏離很奇怪,躲我躲得很遠,這隻美麗的母貓不黏人但也總在我身邊安靜坐著,一開始還以為牠只是因為我一個月不在家生我的氣,但是發現牠常抓耳朵,帶去給醫生看,也只發現耳朵發炎,為了幫點耳藥被牠抓得滿身傷,耳朵雖是治療好,牠繼續那種疏離的怪行徑,不過豆花食慾一直很好很愛吃罐頭也沒有拉肚子精神不濟的現象,家中也沒有老鼠藥或蟑螂藥,就這樣莫名其妙離去,又錯愕又悲痛。

失去豆花,我心中篤定不要再養貓狗,實在不能再承受失去牠們的傷痛,但是Tuna的到來給我欣慰,只是害怕失去牠的恐懼,還是在腦中盤縈。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畢竟有貓陪的日子,是幸福快樂的。只是幸福快樂也有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