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Larry已經到來,上吐下瀉的導遊就跟阿根廷醫生搭回頭船,只剩下我跟光頭秘魯人,下午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三點多搭船到亞馬遜河上面釣魚,光頭秘魯人說不舒服不想去,於是只有我跟Larry還有鬥雞眼助理開著小船找地點釣魚。

這一帶的亞馬遜河有很多小島和支流,我搞不清楚我們是到支流或是繞過小島,後來才確定原來我從小碼頭看過去的對岸其實是一個小島。

我們先到對岸的一個支流處,河面上長滿水芙蓉和布袋蓮。Larry已準備簡易釣竿,餌是使用豬肉,一開始我們三個人根本什麼都釣不到。

不過仔細看河裏很多魚,只是就是不上鉤。

你看水面上的漣漪。表示水裏不少魚呢。Larry後來試了幾個地方都槓龜,甚至還跳上岸上把白蟻窩整個敲到河裏,說白蟻會吸引魚來吃,偏偏這裏的魚不上當。最後划回亞馬遜河旁,一下子鬥雞眼助理就先釣到一支小魚。


這隻不是食人魚,看起來像老鼠魚。

過沒多久我的手氣就來了,大多魚餌都會被啃掉,套點技巧魚還是會上鉤,我大概釣到六七隻魚,三四隻是食人魚,只不過都是小小魚,全都放回去。其實我覺得釣魚還滿殘忍的,有些魚一扯魚鉤,魚鉤都穿到眼睛去了,只是在亞馬遜河釣魚的經驗不是每天都有,我只好破例來釣魚。

賴瑞先生還真是不上相,我的魚餌都是他幫我裝的,魚我也不敢從魚鉤拔起來也是賴瑞先生代勞。

這就是食人魚。賴瑞說食人魚如果沒有受傷,賣給水族館價錢還不錯,但是像我們這樣用釣的就會傷到魚了。

食人魚piranha最厲害就是銳利的牙齒。食人魚也有不同顏色。也可以長很大,菜市場也有賣,據說肉質很鮮美。

來一張人魚合照。我們花了不少餌,往往魚餌一下水一下下就被啃完了。

當然魚網撈的比較快。我們除了釣魚之外,還要看一種生物,那就是住在亞馬遜河的淡水海豚,據說是在下午傍晚時分粉紅色海豚會來這裡抓魚,幸運的話就會看到海豚翻身跳出水面。結果等半天都沒看到,倒是隔天要回Iquitos的時候,看到粉紅色的身體躍出一節,時間很短而且只有一次,拍不到照片。

河上的布袋蓮開花開得很美,我也拍了幾張照片。原來布袋蓮是亞馬遜河的植物,英文叫作Water hyacinth水風信子,網路上說這種花一開就是一整串,而且花期只有一天。

這種外來種引進台灣原本是要當鴨子的飼料,卻發現會破壞河川湖泊的生態,因為繁殖快會把整個水域覆蓋造成水缺氧,但是有另外一種說法是說這種植物也會淨化水質。但是這種布袋蓮除了可以漂浮在水面,水不足的時候也可以生根長在泥土裏。

現在台灣還常看到布袋蓮嗎?我覺得比較少了說。

大自然確實是最偉大的藝術家,你看花自己就這麼會配色

我坐在船上要拍照其實不太容易,加上光影反差很大,不過這種搭小船遊亞馬遜河的體驗真的是棒透了。

浮在亞馬遜河的水中花園。

還有很多水芙蓉。

河上也有其他的觀光客要來看粉紅海豚,這些老外還會跳到水裏玩水,雖然河裏有食人魚,不過人龐大的身軀到水裏,魚還是會怕,除非身上受傷流血才會吸引嗜肉的食人魚。

我們應該在天黑之前就要回到木屋,可是那個螺旋槳一直出毛病,沒有辦法乖乖架在船上,而且到最後沒有汽油根本都不能動,我們只好用划槳的方式慢慢划回小碼頭。

在河上比在岸上好的一面是蚊子比較少。

而且這種美景,可不是天天有的。


亞馬遜河我還會回來看你的。

天色漸漸黑了。

鬥雞眼助理搞不定螺旋槳,但是Larry處理的態度跟白髮阿伯不一樣,據說白髮阿伯是新來的工作人員,Larry並不熟。不過要不是因為我是觀光客,心情又很放鬆,如果今天我是主管,我大概也會轟鬥雞眼助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