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導遊不舒服,另外一個導遊Larry還沒有從Iquitos來,所以由白髮阿伯跟鬥雞眼助理帶著我、光頭秘魯人還有一個大近視眼阿根廷醫生一起去探險。阿根廷醫生帶著厚厚鏡片的眼鏡昨天咳了一整夜,今天看起來很疲憊,可是他還故意不穿雨鞋,穿著他的涼鞋,說這樣比較透氣通風,我怕踩到怪東西和爛泥巴還是乖乖穿雨鞋。

我們還是一樣先經過附近的村莊然後走好一段路來到這條黑壓壓的河邊,白髮阿伯和鬥雞眼助理還得背著這重重馬達槳從木屋走到河邊,我們這一團大概只有我最興奮,其他人好像意興闌珊。大概對他們來說他們本來就住在南美洲,隨時都有機會再來亞馬遜河,而且不是住在五星級飯店,又有蚊子大軍攻擊,加上身體不適,可能對這旅行不是很滿意吧,光頭秘魯人幾乎每餐都坐我旁邊,可是我們沒聊什麼,其實他也會說英文,我也可以加減練西班牙文啊,不過遇到這個不多話的人,我也不知道要聊什麼。

白髮阿伯覺得鬥雞眼助理笨手笨腳,因為螺旋槳常常熄火,白髮阿伯就發火了。

後來阿伯受不了就跑到船後去顧螺旋槳,這樣我坐前面就可以拍這張叢林搭船冒險照,搞不好有大鱷魚或是3D食人魚跳上來咬我一大口,哈哈。

我本來以為鬥雞眼助理很天兵,搞不好也不太聰明,但是神奇就在下午的行程,只有Larry帶我去釣魚,鬥雞眼助理也有去,一樣也是笨手笨腳還忘了幫馬達加汽油,Larry脾氣超好一點都不生氣還跟我有說有笑,邊划槳,看起來傻呼呼的鬥雞眼助理好像還聽得懂我跟Larry之間的對話,也會一起笑。

我們先到一個農場參觀,農場甚麼東西都有,果樹畜牧全都到齊,儼然就是自給自足的生活,不過亞馬遜河的雨季河水會氾濫到處淹水,很多地方都會淹沒,至於農場會不會受影響,我忘了問導遊。

我就是在河邊要搭船出發的時候發現了那一群職業原住民,當時沒想到要拍照,只覺得有點好笑。這一帶不像電視報導說有亞馬遜河土著殺死人要外來人不要入侵干擾他們,這裏根本早就與外界聯絡而且也接受天主教洗禮,生活雖然簡單但絕對不是過著野蠻的生活。

至於這裏的部落到底有多少個,我不是很想知道,要知道我只是在秘魯的一小部分,亞馬遜河流域流經很多國家:玻利維亞,秘魯,巴西,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委內瑞拉,巴拉圭。那一定有非常多的部落,搞不好有的還沒被發現也說不定。

抓一下維基百科的圖來惡補一下。

這條黑河看起來水好像很黑,其實水捧起來看不是黑的。

要不然洗衣服不就越洗越黑?

當淹水的時候到底可以淹到哪裡呢?

這一棵樹就告訴了我們答案,看樹幹黑黑的部分就是河水會淹沒的地方。

所以房子一定要長長腳的。

之後我們來到這個村莊,應該是Larry寫給我的地名Bonbo Naje,這個社區比我們小木屋的社區還要完善,看起來很乾淨很整齊。照片裏穿橘衣的就是阿根廷醫生。藍衣是光頭秘魯人。

這裏是校園。

正在興建的教室。

旁邊還有小農田,高年級生正在圍籬芭整田。

有青春肉體的祕魯女孩。

小學,我們的到來引起小騷動。

教室外面,裏面早就躁動了。

這間學校就沒強烈要求穿制服

燦爛的笑容

護理站。

中學。這個村莊給我的感覺一點都不貧窮落後,整個感覺反而很有規劃村莊也很乾淨。

要登船之前,我說可不可以去看看這裡房子的樣子,阿伯就說可以啊,就幫我問一個人家可不可以上去看。

房間我沒拍照,就是跟我住的小木屋有點像,下面鋪木板,有張單人床,只不過隔間小小的,靠近河邊的是廚房,這個是灶。

旁邊是飯廳,地板還有鏤空,非常通風涼爽,小雞就養在這裡。

準備上船了,鬥雞眼助理與螺旋槳還在搏鬥中。

美不美?

來張橫的,然後就回去Amazon King Lodge吃午餐了。

有沙拉。

主餐。然後飯後再一杯咖啡,吃飽再去其中一間木屋裏面有一整排的吊床,在那邊消磨午後一點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