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9

一早起來只想趕快親近亞馬遜河,走到小碼頭看著對岸,陽光還沒出現對岸的樹影壟罩在一層薄霧中,這一直是我的夢,能夠親眼看看亞馬遜河。

今天的行程全然是亞馬遜河生活體驗,上午跟著阿伯還有一個鬥雞眼助理去參觀一個村莊叫作Bonbo Naje還有去農場看果樹農作物,下午則是Larry帶我去釣食人魚。因為照片太多太雜,我想分成幾個部分分享。

出發前要先享用營養早餐,並且拍一張我的小木屋套房,晚上用的油燈我把它拿到門外。

還有咖啡可以喝。今天的同伴則是光頭秘魯人和阿根廷大近視眼醫生。

◎動物鳥類篇

今天很像是Discovery節目的亞馬遜河野性的呼喚,只可惜一堆照片我呼喚不出幾個名字。而且鏡頭不夠長,照片差強人意。

站在我最喜歡的小碼頭上面拍的。

陽光還沒有出現,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起的蟲兒是不是就要被鳥吃?站在小碼頭上面的棧木看河道,很精彩,彎下腰來細看這些爛木頭,各種生命也很炫爛。

附近人家也養猴子當寵物。

小蜘蛛猴spider monkey,不知道養大了會不會放生?

拍到鳥卻不知何鳥?我應該參加賞鳥協會的,想起那一年去東印度國家保護區說要去看生態,坐著大船轟隆轟隆自己都嫌吵了怎麼不會吵到附近的動物,在亞馬遜河我們則是搭小船,有個小電動馬達槳一路從木屋走了二三公里到河邊,有點天兵天兵的那個鬥雞眼助理一直被白髮阿伯罵,說他笨手笨腳,總讓馬達熄火。

對不起,照片加減看,遠方那一隻鳥口裏有銜東西喔

我似乎拍到很多猛禽類


這樣的鳥巢不會容易招受攻擊嗎?旁邊的附生植物很可愛。

農場主人不在,我們自己進來亂逛,自己拔果實吃起來,裏面還有養牛,所以也可以喝到新鮮的牛奶,只不過沒有冰箱怎麼冷藏食物?

美麗的紅黑鳥

你叫甚麼名字?你會唱甚麼歌?

肚子黃黃的鳥,你又叫甚麼名字呢?

這一坨鳥巢就很明顯了吧

應該是甚麼鷹之類的吧?阿伯很懂這裏的動植物,可是不會說英文,西文我又記不起來。

拍到這隻衣冠不整(還是怒髮衝冠?)的猛禽。

還有嗚呼哀哉的猛禽,阿伯還把它抓起來翅膀一攤,至少有一米寬以上。真可憐不知怎麼死的,死在這個村莊裡。

有爬蟲類

有兩棲類

有蝴蝶,其實它攤開裏面是寶藍色。

這隻就很合作打開給我看。

喂,你叫甚麼名字?

下午去釣魚的時候拍到這二隻不太清楚的鳥,還是專心釣魚就好。

◎植物花果篇


小碼頭上的爛木頭的小白菇,看起來好像是我們在吃的那種。

還有這種

蕈類一點都不遜。

你是甚麼果實呢?

釋迦

紅心芭樂,當場就啃了一個。這裏應該沒有噴農藥,很多果實上都有蟲叮。

待查

待查

這個就是aguaje英文是Moriche Palm

把皮剝開泡水弄成果汁,裏面是黃色的果肉,很好喝的飲料。

待查

這是腰果

這一排噁心的東西,是植物還是動物,待查。


諾麗果nori

到處蔓延的布袋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