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上篇遊記一直覺得沒頭沒腦的,再度檢查相片,才發現原來我沒有放上消費相機拍的照片,所以就這一篇遊記分享我們住的小木屋附近的小村莊,和午後的叢林探險。

要到村莊去就要從木屋旁邊的這個小徑走去。

不知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個小碼頭,上面的木頭還長了很多小蕈類。

某個人家的家

很自給自足的生活,有芭蕉林。

這是賣汽油的地方,汽油給船用的。

這是教堂

這是休閒娛樂中心嗎?我亂猜的。

當時不小心相機模式調到這種奇怪的色調,我懶得改了,只是要讓大家看看棕梠葉編織的屋頂

蓋一半的木屋

學校和護理站

學校,這裏的建設都跟教會有很大的關係。

住家還有前面的草坪可以踢足球。經過這裏的時候,很恰巧遇到一團台灣團,團員有七八位,據說他們才剛來秘魯第一個行程就是走亞馬遜河,十五天的行程要十五六萬。他們的團員清一色都是女生,領隊是男的,其中一位看到我還說她也應該去學西班牙文的。

其實我玩一個月,全部消費包含買紀念品花不到十一萬元。當地人把樹懶當寵物。之後還有看到養猴當寵物的。

沒進去參觀這些住家裏面的擺設是甚麼樣子。

這裏就在黑河旁的住家,住在這裡的小孩沒有電動玩具電腦或電視應該也玩得很高興吧。他們都是踢足球和打排球。

亞馬遜河的天空。

上午看完職業原著民的表演回到小木屋用午餐,外面剛好有這隻鳥,我拍到超級高興的。

可是我不知道是甚麼鳥,是某種啄木鳥嗎?

飯廳的手工木椅,還滿好坐的。

自助式的餐點,有魚沙拉豆子等等,最特別的就是那白白的絲,按照我們台灣的說法也可以說是半天筍喔,是某種棕櫚樹的嫩心,我好喜歡吃。酸辣醬配魚也很不錯。

用完餐午休到三點半可以回去房間休息,下午的行程就是去叢林探險給蚊子咬。隨行除了導遊之外還有一個長得比較像西班牙人的阿伯幫我們開路,他只會講西班牙文,導遊說他懂叢林裏的動植物,我們這一小小團也只有我對動植物特別有興趣,只可惜我很多時候都聽不懂,加上走進叢林裏又值傍晚時分,蚊子如黑色大軍撲過來,只是稍稍停留不動就被咬好幾個包。

來到這棵樹下撿雞母珠,這裏的雞母珠超大顆,我撿了一包帶回來留紀念。雞母珠其實含有劇毒,就算是拿來當做裝飾品,若是打洞不小心打到手指,雞母珠的劇毒也會從傷口進入造成死亡。

這種葉子就是樹懶的食物。

這個就是後來上吐下瀉的導遊,我們遊客四人跟著他走入叢林,連路都看不見。在叢林裏很陰暗,照片很不好拍。

而且進入叢林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浪漫,我二隻手從來沒有停過,阿伯還幫我剪了二葉菇婆芋讓我驅蚊。我買的防蚊液一點用也沒有。

沒拍到阿伯的正面。當地人根本不怕蚊蟲咬,因為咬了他們也不會紅腫。

來到叢林裏除了看植物賞動物觀鳥類,也要學泰山盪樹藤。這個樹藤下面都發根了。

對他們來說輕而易舉,我根本沒有辦法撐住我自己的重量。

大板根,叢林也分區和層次。根據維基百科,分成露生層(36米以上,有板根支持),,樹冠層(21-35米,喬木), 幼樹層(11-20米),灌木層(6-10米),地表層(0-5米)。

唉呀,我只有念森林系一年,對於森林幾乎都沒有概念了。

看到鳥了。

耶~狨猴marmoset。

走到沒有路了就划船回來。

這就是那位生病的導遊。

回到岸上光頭秘魯人就跟這裏的小孩玩排球。這裏玩排球還有網子呢。這個光頭秘魯人個子超高大,一百八十幾公分,會一點英文,他的法文和德文也因為住在瑞士很流利。


亞馬遜河的落日,看到此景,蚊子咬算甚麼呢?不過我一直很擔心染上黃熱病,因為出國前桃園醫院沒有疫苗可以施打,我以為可以在秘魯打,結果一路跟哈比人講好幾次,他都不以為意,總之我是冒著風險來到亞馬遜河的,還好,我是幸運的。

其實這裏的蚊子還不毒,最毒的蚊子在哈比人家,叮的包又腫又紅還破皮,回到台灣一二個月疤才慢慢消失。

晚上這裏沒有電,每個房間都給二個油燈,晚餐還可以雖然沒有午餐豐盛,一樣有飯有肉有沙拉,這裏的服務人員都很和善,飯廳也都有提供水和熱水泡茶泡咖啡,夜晚的星星跟這裏的蚊子大軍一樣多,只可惜拍照不下來,那對美國父子並沒有在這裡過夜,原來只有那個光頭跟我的行程是一樣的,但是他似乎對這裏有點不太適應,只有我很興奮享受這個很夢幻的時刻,夜晚的亞馬遜非常熱鬧,各種昆蟲蛙類鳥類聲響此起彼落,在秘魯旅行快要一個月,卻只有在這裏找到心寧平靜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