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六月到暑假這一段時間,我著了魔努力做仿鐵花器,到底多少個我其實有點搞不清楚,現在手中有十一個,為此我特地研究各種可以參考的造型,購買多肉植物,還有研究該怎麼種,買了介質,買了裝飾石,還買了相關的產品,變成我這大半都在工作的暑假裏最大的消遣,除了寫遊記,畫畫之外,就是經營我的花園。

IMG_5139_副本_副本

我的花園沒有花,只有綠綠多肉植物。種了才知道,這種源自沙漠的植物其實很嬌貴,因為不喜歡台灣悶濕熱的夏天,實在不好照顧,但是把我的花器一字排開,放在辦公室外面的花台,就這樣陪我度過漫漫的五周輔導課。每每心情浮躁我就會站在花台前看看我的小花園是否安然無恙。花園的第一次災難發生在我出國去奧捷那次,殺手正是我的貓咪,加上沒有適當澆水,植物就掛了一堆。等我回國之後才又開始經營我的花園。

IMG_4947_副本

最好的方式還是不能帶回家只能放在半日照的花台,但是二次颱風來,這些嬌客就得找地方安頓好。放家裡也不是,放辦公室外的花台也不妥,因為大部分的花器都沒有打排水孔,也不能放在陽台外,若是下大雨,花器就會積水,植物的根就會爛掉。

 IMG_5138_副本  

我做了好幾個花灑,這是唯一方形的花灑,原本有個手把,但是載到阿信老師的工作室的途中手把就斷了,所以乾脆另外打洞,改放鐵絲手把,我覺得也OK。

IMG_4952_副本

39元大創日式百貨真是我的最愛,這個課桌椅就是在那買的,想說用來放花器剛剛好。我的嘎逼黑貓又來搶鏡頭了。

IMG_4953_副本

別看十幾個花器好像我大量製造一樣,其實每一個都不一樣,一方面我也無法做到一模一樣,二方面我也不喜歡重複做同樣的東西,所以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

IMG_5131_副本  

這些多肉植物都是我到處找的戰利品,夏季一般園藝店是不太賣多肉的,有也只那種最常見的石蓮,我在桃園愛買前面的園藝店撿到便宜買到一寸盆四個100元,只剩八盆全都給我帶回家,我猜那幾盆也是生命力最茂盛的,所以帶回來養還算好照顧。

IMG_5133_副本

有的是阿信老師的學生跑到復興鄉三民的一家專賣多肉植物的農場批回來大家分著買,我買了幾盆,但是死了一大半。最後美慧告訴我中壢有一家奇怪仙人掌園(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榮民南路817巷5號對面),這對住在桃園中壢地區想種多肉植物的人是一大福音。

IMG_5139_副本  

說到石蓮真的養多肉的入門植物,好種又好看。

IMG_5142_副本

自己種還是沒辦法像專業的那樣好看,此時我只希望我移株之後植物不會掛掉就很阿彌陀佛了。

IMG_5144_副本

像這個是陶藝班的同學幫我種的,可是經過這個暑假已經掛掉一小株,我自己遞補一個,但是看來右邊那種明明很容易種的植物,來到這裡日漸枯萎,唉~

IMG_5146_副本

 

這是我這幾個花器唯一有打排水洞的,已經送給我的朋友了。

IMG_5149_副本

 留下來的就繼續療癒我心囉。

 IMG_5154_副本

想帶走的也可以留言給我喔。

IMG_5156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