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布拉格城堡我們從老城堡階梯走下來,然後回到查理士大橋,走過橋,導遊就跟我們道別,現在我已經完全不記得導遊長甚麼樣子,他應該也是個台灣人, 我連照片都沒拍。

IMG_6953_副本.jpg

這是查理士大橋的小城區橋塔,我們運氣很好在捷克的幾天天氣都很好,不會太熱,天氣又晴朗。

IMG_6954_副本.jpg

遊客非常多。

IMG_6956_副本.jpg

不管怎樣,我得拍到此一遊照。

IMG_6965_副本.jpg

橋上的雕像我又拍了幾個。先廷的諾伯特、文策老一世和西吉斯蒙德雕像Statue of Saints Norbert, Wenceslas, and Sigismund (北7)

IMG_6967_副本.jpg

聖若翰洗者雕像Statue of St. John the Baptist(北6),捷克遊記第十三篇有特別紀錄橋上的雕像,那一篇聖若翰喜者的雕像不太清楚,這篇就清楚拍到了。 

IMG_6968_副本.jpg

再回頭看看城堡區,其實小城區很有看頭說,但是停留布拉格的時間不夠久,大部分的人都著重在老城區。如果我有機會再來的話,我一定要去小城區還有城堡區的美術館。

IMG_6969_副本.jpg

小城區和城堡區

IMG_6970_副本.jpg

聖西里爾和聖美多德雕像 Statue of St. Cyril and St. Methodius(北5)

IMG_6971_副本.jpg

橋上很熱鬧,有許多街頭藝人,像這個街頭人像漫畫素描。你覺得畫得像嗎?

IMG_6973_副本.jpg

我很喜歡這一組樂團表演,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音樂,結合了匈牙利又有蘇格蘭的味道,我忍不住問在旁邊等候大家的領隊,問他是甚麼音樂,我想說他帶團到捷克這麼多次,似乎也很懂音樂,或許會知道,他想了一下說是蘇格蘭,可是這可跟我在蘇格蘭聽到的音樂又不一樣,我不甘心,所以在網路上搜尋,還好照片上有拍到他們賣的CD,要是當時我有買回來就好了。

IMG_6974_副本.jpg

這個團體叫做Grál,他們其實是捷克中古世紀街頭樂團,網路上有他們的網頁,他們用的都是中古世紀的復刻樂器演奏,節奏強烈,聽了就覺得要穿著中古世紀的衣服喝酒跳舞。

 

youtube有人放他們的表演,原來他們有二組人馬,我記得當天我們在老城區廣場確實有另外一組樂團也是穿著中古世紀的衣服,演奏的樂器和樂風有些不一樣,這個影片剛好解答了我的困惑,網頁上也有說明它們一共有八人。

 

 IMG_6984_副本.jpg

老城橋塔。

IMG_6977_副本.jpg  

過了橋,來到十字軍廣場,領隊帶著我們向右轉進入商店街。而我們要去的冰吧就在這裡。

◎Ice Pub Prague

DSC04990_副本.jpg

你有被關在冰庫喝酒的經驗嗎?其實冰吧說穿了就是這樣。攝氏零下7度的冰庫,我們進去喝伏特加調酒。

IMG_6988_副本.jpg

 一入內是這樣,感覺好像在冰屋,其實那是壓克力。並不冷

IMG_6989_副本.jpg

從這個小窗可以看到酒吧的樣子。裡面的溫度是零下9.5度

DSC04984_副本.jpg   

入內要套上防寒斗篷,和手套,不然會凍僵,入內限時15分鐘。裡面其實很小,討厭的是還隔成二層樓,(因為爬樓梯很容易滑倒),或許是為了裝潢上感覺有層次,會比較好看吧。低的地方是吧檯,領隊給我一人一張券,要到吧檯點飲料。基酒就是伏特加而已,配上色素果汁,因為你說要加萊姆偏偏遞給你的顏色卻是紅色。其他顏色是甚麼口味我忘了,Ice Pub的官網說他們有三種口味有甜的酸的和苦的。(ice sweet, ice sour, ice bitter)。

IMG_6991_副本.jpg

酒杯是冰塊做的,我懷疑他們根本沒有消毒杯子,大概只把前一個人喝的餘酒快速沖水掉。

IMG_6993_副本.jpg

如果不想喝調酒,也可以喝海尼根啤酒。不過我們沒人喝啤酒。樓上的部分有一些簡單的冰雕,配上詭異的燈光,拍照還滿像一回事的。

IMG_6996_副本.jpg

例如還有這種DJ,Debra穿短裙,所以她快凍壞了,我雖然也是著夏裝,但是長裙似乎多少有點保暖的作用,所以我還好。

 IMG_6999_副本.jpg

他們用的伏特加是Absolut,是瑞典酒而不是俄羅斯的。我最喜歡的酒就是Vodka Lime說。

IMG_7003_副本.jpg  

很粗糙的冰雕但是看得出來是麥克傑克森。

IMG_7005_副本.jpg

結果我們撐不到15分鐘就想出來,在空腹喝酒的情況下,當然會有點醉,沒想到這種微醺還挺開心的,我們二個飄飄然還一直傻笑到餐廳。

IMG_7008_副本.jpg

走出來了。

IMG_7014_副本.jpg

再拍一次門口。

IMG_7011_副本.jpg

冰吧旁邊的公廁告示,領隊帶我們去,以為只要在冰吧消費就不用付費,結果還是要,反正都要去餐廳用餐了,只好小忍一下。

中午吃鴨肉風味餐,餐廳也很有意思,就在老城廣場上,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