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前在社區的中庭發現一隻很美麗的白貓
其實是家裏養的二隻貓咪告訴我的


一隻成貓 很親近人 脖子帶著粉紅色的項圈
看樣子應該曾經有人養過
只是不知道為何會出沒在我們這邊的社區
我有股衝動想幫牠找個家
但是牠身上的跳蚤 告訴我不能如此貿然將牠帶回去
況且家裏的二隻貓咪地域性很強
再多一隻貓 恐怕會鬧得天翻地覆
而眼看假期要到 我又急著回家過節
於是自私的我 只有讓白貓在外自由

一放假要回老家 也是我最傷腦筋的時候
若要載貓一起回家 二隻貓加起來的重量也要十三公斤
加上貓砂箱 和飼料 還有玩具
其實跟帶小孩回娘家 又要奶粉又要尿片 沒有什麼二樣
於是我決定將貓留在家裏 我則回南部老家過節
但是五天的假 我決定只有給自己放三天
週四下午回家 週日下午就趕著回來
沒想到週四下午三點回家順暢地令人訝異
不到三小時就回到老家
週日同樣的時間返回中壢一路塞車塞到想哭
到了老窩已經是晚上十點半

中途在泰安休息站吃飯休息一下
又遇見二隻小貓 恰好跟我養的二隻貓的花色一樣
一隻橘色虎斑 一隻胡椒虎斑貓
大概三個月大左右
有點瘦 在桌下乞討食物


休息站的人多得不像話
等到我的食物送上來 橘貓已經離開了
剩下小胡椒貓在我身邊
我把我的海鮮煲飯 分牠一些
牠吃飽後 就到一旁蜷著休息
看著人來人往
我呢 最後還是狠心離牠而去



常常看到路上很多很可愛卻又缺乏照顧的流浪貓
我頂多只能一時婦人之仁
讓牠們暫時充飢
可是之後呢 牠們的生死未卜

以前我總認為貓是自由的
不應該關在家裏 可以四處流浪
但是後來才認知
貓若在台灣流浪是不幸的
不是被車撞死 餓死 就是死於疾病
許多人總是一時衝動 或是虛榮心作祟
花了大把鈔票買了寵物
最後發現不適合飼養
不是棄養 就是虐待牠們
要不就是沒有好好控制生育
任其在外面留種

我們確實是沒有權力剝奪牠們的生育能力
但是我們也沒有提供一個好的環境
可以讓牠們有一個生存的空間
與其好好的照顧寵物這一生 讓牠失去生育能力
也不要讓牠的後代在外流浪受苦受難

也希望明天還可以在見到白貓
聽管理員說前二天貓咪都會伴著他
今天卻沒有見到貓影
如果明天可以再見到白貓
我一定要幫牠找個好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