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三月份所發生的事,既然又有同學問我這檔子事,所以我就把之前寫下來的再PO在這邊,來一個歲末回顧,年終感恩大回饋...


「小姐,小姐,你是在做的嗎?」

突然感覺我身後跟上了一位老男人,很畏縮地問了我這句話.....



今天天氣很好,出了個溫暖的太陽

下午四點多特地開車到桃園藝文中心

看自己丟臉的師生國畫展

只花了二十分鐘 還拍照留念

接著看到圖書館有個攝影展的海報

於是轉移陣地來到了滿是學生的桃園市立圖書館

沒想到只花了五六分鐘

也看完了一個蓮花攝影展

我的車又已停在收費停車場

上西班牙文課的時候也還早

於是看見對面有古色古香的文昌廟

想想沒去過 可以去逛逛吧?

所以晃了一下一二樓

看看供奉的至聖先師

還有無數的光明燈



文昌廟前有個整理很乾淨的小公園有個牌子寫著文昌公園

公園有草坪小丘陵和一個涼亭

靠近廟前的空地一堆滑板族很酷地不斷地在表演摔跤動作

然而公園的另一頭瀰漫著我說不上來詭異的氣氛

許多駄著背的老頭子散佈在公園裏

個個都像著沒有靈魂的黑黑矮矮的殼子慢慢地挪動著

有一坨人圍在樹下 我靠近一看 原來是在聚賭

我繞過涼亭的那一頭 也是一群老頭在玩「西巴拉」

發現除了二個中年婦女背著包包跟老伯伯在交易著什麼

要不就是一個穿著很短的粉紅超短褲 白色的緊身上衣女子

因為沒有穿胸衣 木瓜似的胸部有著激凸

嘴巴念念有詞在詛咒著匆匆地走過步道

公園裏只有我一個落單的女子



我假裝沒有事地散散步 好奇地想要繞一圈

突然我身後跟來了一個老男人

冒出不太確定 然而我卻聽得很清楚的一句話

「小姐,小姐,你是在做的嗎?」

我沒有回頭,假裝沒有聽到 繼續往圖書館方向前進

只是心裏想:「我做你XX的老師咧!」(備註)



果然快要接近圖書館時

突然又有人對我喊說「老師!」

我定神一看原來是去年畢業的學生

拎著一個塑膠袋裡頭裝著機械人模型

我跟他閒聊了幾句

才知道原來 這個文昌公園可出了名的囉

晚上除了情侶之外 有許多「站壁」的 也就是流鶯

原來神聖的文昌廟既使駐陣在旁

此公園又稱文昌公園

男人光天化日之下一樣在此吃喝嫖賭

宣揚孔子說過的話:「食色性也」

果然是將藝文昌盛 發揚最光大的地方

只不過應該正名為 聞娼公園吧



此刻在圖書館水深火熱 泡妹妹 K書的小男生

不知會不會在四十年後 重遊舊地

只是不是在圖書館 而是在公園內了?



備註: 為人師表 還是不要說「通俗話」的好,所以自動消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