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世界小,有時候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幾次生活經驗下來,世界真的小到全世界的人似乎都擠在一個村莊。當然當老師每年確實會認識個一二百個學生是不意外的,若是在以前的私校恐怕每年就要教超過500個學生,往往出門一逛街,碰到學生在屈臣氏打工或在火鍋店當店員或甚至路經檳榔攤見到穿著清涼又火辣的檳榔西施也是我以前教過的,那都不稀奇,(可能也有人在酒店遇到吧!)最要命的就是人已經在外地甚至在國外,還是會碰到認識的人,這就真的神奇了。

像這次去吳哥窟竟然也會碰到學校的老師,這個在學校頂多只是點頭一下打個招呼曉得彼此的存在,但是連在國外還會碰到,世界還不小嗎?何況這位老師也已經調職到別的縣市去了。幸好出國我還是這個死樣子,並沒到國外就放浪形骸起來,也不怕別人說閒話,要命的才是今天去拜訪調到南科上班的男性朋友P約在台南見面,說要盡盡地主之誼,還被人撞見那真的是跳到黃河洗不清。

他本是我十年前認識的同事的同學,當時大家都年輕,地緣關係常常一夥人出去吃吃喝喝甚至一票人浩浩蕩蕩出國去玩,只是這夥人後來忙於事業的忙於事業,急著結婚趕快結婚,到大陸發展的到大陸,到別校教書的到別校,像P結了婚之後先到竹科後來又到南科,他老婆在新竹坐月子時,那還是難得一群人約好一起碰面,之後幾年大家頂多在MSN打打屁聊聊近況。剛好這次我回家過年,在MSN上又閒聊起,過年期間閒來無事拜訪朋友不為過吧?只是老婆在外商公司上班提早收假,P除了帶小孩也還在放假,所以問我這個離他最近的朋友要不要到台南玩,我當然一口答應,在老家悶了好幾天,出去見見朋友拜拜年,順便來個古都之旅吃吃小吃,何不快哉?況且愛妻的P也跟老婆報告過,說她做月子去看過她的妙妙說要來台南晃晃,這都好解釋,但是世界真是小這件事又再度印證,在台南街頭卻撞見了以前桃園XX高中的同事夫妻檔,二人吃著肉圓一抬頭看見我,滿臉狐疑和訝異,說怎麼這麼巧連台南,離桃園300多公里遠的地方,也會碰面。幾年沒見,他們大概以為這是我老公跟小孩,該怎麼解釋呢?還是直接呼攏過去?真是非常的尷尬,何況P抱著他的三歲寶貝兒子,要說是我的嗎?還是說這是我朋友的?

吼~想想世界小是小,也不是天天遇到這些人,又何必耗費精神去解釋?但是不解釋,恐怕被好事之士亂傳,打壞我的名聲,解釋了會不會讓人有越描越黑之嫌,唉唉唉~

但是故事還沒就此結束呢!大年初一,也是受朋友的邀請,難得回南部可以去高雄阿蓮拜訪在英國唸書認識的台灣學生,一對夫妻檔R & J,這對夫妻比我晚回來三年,去時二人手牽手,回國一家變四口,拿了博士和碩士回來。這對妙夫妻,原本也在北部發展,後來也是某個機緣決定往南部去,J也在南科上班,R則是從事教學工作,心想在南科上班該不會這麼巧吧,科學園區上班有幾千幾萬人,何況有這麼多家公司,偏偏這回P一提起他的公司,我念頭一轉,不會這麼死巧吧,我就問P那個JXXXX你認識嗎?P說不會吧,他跟他熟的很呢!在同一家公司業務上都有往來,J也是個多才多藝,厲害的角色呢!所以世界兜了一個圈,到底算大算小?我只感嘆真的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