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稱X大膽的我向來都以自助旅行單槍匹馬闖天涯,但是老實說這一次旅行我根本是個懶人,行前只有訂了機票,辦個英國簽證,上網訂了愛爾蘭六日遊的背包客套裝行程,訂個Ryanair從都柏林到愛丁堡單程機票,並且心一狠決定偷渡到愛爾蘭,所以愛爾蘭簽證也省了辦。花了十九又半小時才飛到愛丁堡,最後不是朋友G開車一路護送兼導遊,吃香喝辣,遊山玩水,要不就是跟著八國聯軍當地團,團員全來自世界各地(主要還是美加紐澳客為主),走馬看花,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腦袋懶洋洋只有手兒忙著拍照,對於世界聞名的旅遊景點,歷史背景一點都不識貨。所以這十八天的行程要來寫遊記實在很心虛,因為事後找資料可耗費不少時間。

想了想到底要怎麼來描述我去的這三個國域?基本上蘇格蘭的愛丁堡是我的第一站,先玩了幾天,再飛到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Belfast停留一晚,然後搭公車不知不覺過了邊境來到愛爾蘭的都柏林Dublin過夜,隔天參加為期六天的全愛爾蘭島之旅,行程結束又從都柏林趕搭飛機飛回愛丁堡,停留五天再回國,這就是我這暑假旅遊的行程。要不然還是依照日期順序,看圖說故事與看倌分享好了。

行前準備:
1.KLM機票費用:42700台幣
2.六個月多次進入英國簽證:4500台幣
3.愛爾蘭六日背包族套裝行程:Paddy Wagon all Ireland 6 day tour 209英鎊 (約一萬三千九台幣)
4.都柏林回愛丁堡班機:Ryanair 33.73歐元 (約1500台幣)

七月二日星期一: Day1


↑夕陽與我要搭16小時又15分的KLM班機

下午七點三十分的KLM班機經由曼谷轉機再直飛阿姆斯特丹,再經由阿姆斯特丹飛往愛丁堡,飛行時間比我預期的長,原來是我這懶人為了省幾個小錢,訂了服務口碑一向很差的KLM航空,也沒注意到多花了三四小時先往曼谷轉機,飛機上荷蘭紅毛番空姐很大隻,服務慢藉口多,沒笑臉又假猩猩,不過飛機餐還算好下嚥,旁邊坐的是一對老師情侶要前往丹麥參加Contiki的22天旅遊團,可以小聊一下。在中正機場候機的時候買了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的原文小說,在飛機上有一頁沒一頁的翻著,機上放映了幾部中源戲院早已放映的二輪片,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其實大部分在飛機上都是呈現痛苦的昏睡狀態。


↑曼谷機場

很久沒有到曼谷機場轉機,再度登上曼谷機場發現機場已經重新整修裝潢,航站看起來頗具現代感,看得出來泰國很努力在發展觀光事業,老外也只想去Thailand而不是Taiwan,不過就我以前的經驗,曼谷機場的服務小姐,服務品質慵懶不佳,廁所衛生管理也不好,不過我等候轉機時間不算長,也沒特別去逛免稅商品店,接著再回原班機前往阿姆斯特丹。


↑滿炫的液晶電視架

登機要訣:
1.帶一片敷面膜,如果怕嚇到人,可以選擇夜間飛行燈熄滅的時候敷上個十分鐘,臉才不會乾澀疲憊。
2.飛安規定很囉嗦,有攜帶液體化妝品要少於100ml,利用安檢的時候,要個透明密封袋裝起來,就可以安全通關。
3.帶個小小空的寶特瓶登機,自行到取水區取水,不用看空姐的臉色。
4.帶一本書在飛機上看。
5.氣管不好或是怕光的人,圍巾很好用。

七月三日星期二:Day2


↑銅雕像

到了阿姆斯特丹已經是隔天當地時間清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普機場很大,去年到荷蘭時沒發現有這個大雕像,特地留影紀念一下,誰叫我是台灣觀光客特別愛照相。阿姆斯特丹不過是過境,一樣也是要安檢,還要脫鞋脫皮帶檢查非常嚴格。

到了愛丁堡是當地時間上午十點,朋友G特地請假與人調班說會來接機,但是因為前幾天Glasgow被汽車炸彈攻擊,所以所有進出機場的汽車都被管制,汽車不得直接到機場接人,G只好車子停了大老遠,我一時沒有會意英國的駕駛座是在右前座,所有的道路也是靠左行使,還真有點不習慣。愛丁堡的天氣很冷又陰雨,我套上了皮衣和圍巾,還是有一股寒意,搞笑的G開始消遣專家說哪來的全球暖化,英國政府還想趁機收人民綠稅,G一路搞笑罵不停,well,這就是向來我認識的G。
 
 
↑碼頭

把行李放了之後,梳洗了一下,敘敘舊時間過得很快,下午吃吃G弄的生菜沙拉,再到超市補貨,而G的家其實就在碼頭附近,原本那邊是屬於勞工階級區,但這幾年來的都市擴張發展,他家就轉個彎,來到了運河邊都是一家一家時髦的PUB跟BAR,英國人愛喝啤酒,特別愛到PUB喝,跟陌生人或是朋友一起看足球賽,或是跟別人聊天閒嗑牙,已經是根深蒂固的一種文化了。
 
 
↑腥味重的海草

我煮了晚餐,培根蛋炒飯與玉米濃湯,老外沒用電鍋煮飯,都是生米加水煮一煮,再拿到水龍頭用水沖一沖瀝乾水,不是我在牽拖,我連炒飯訣竅都用了,就是飯要先冰起來,但是炒出來的飯就沒有辦法粒粒皆清楚,還好G很捧場。晚飯後G建議可以去海邊走走。我們往愛丁堡的北邊開了一段路來到海邊Cramond,晚上八九點天還亮著,不像台灣海邊有著濃濃濕鹹的海水味,愛丁堡的海邊,有股濃濃腥腥的海草味,海水很平靜又正值退潮,沙灘露出大半部直直延伸到海裏的一座小島Cramond,沙灘上、草坪上還有不少人在溜狗運動散步,一條小河River Almond通往海邊形成一個三角沙洲,晚上十點多的夕陽照著沙岸上的野天鵝和帆船,這讓我一改對愛丁堡只有舊城黑黑灰灰詭異的印象,原來她也有柔情浪漫的海邊。


↑海邊的草坪


↑愛丁堡機場離海邊很近,飛機都要先到海邊迴轉再登陸
 
↑步道通往小島Cramond Island


↑猜猜當時時間幾點?晚上十點半


↑又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