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佈置新家
我問了一個水電工一個木工
三個室內設計師四家燈具店
五個系統傢俱店十家以上的傢俱店
去巨蛋逛傢俱展 還冒險去看神秘傢俱店
上網查翻雜誌打電話問朋友
該做了 我都做了 我想我應該是下決定的時候了

今天下了班又去跟其中一個最積極的系統傢俱店的設計師見面
耗了一小時
我知道她很失望 大概我轉頭一走 鐵定在背後吐我口水
只因為我心裡已經決定 生意不想給她做
倒不是她的設計不好
而是他們的木作部份
展示間都做不好了
實際狀況又能有多棒?
時尚歸時尚 但是工細不細材質好不好才是傢俱好壞的重要因素
這家系統傢俱店才剛設店 沒有現行的作品可供參觀
最重要的是價錢也沒比較便宜
小姐美麗娃娃臉雖是主任級設計師
一張嘴特別會說話 為達目的啥都亂蓋

而我就是不相信 滿口天花亂墜的人

所以我心裡篤定了一個系統傢俱的設計師
因為她一開始就很阿莎力 給我估價單 價錢也算合理
我一通電話詢問 就讓我去參觀她的作品
這位外表不太像設計師的設計師
比較像是個中年發了福的家庭主婦
我特地到她施工的工地
她跟著工人一整天監工
我心想 這應該才是我要的設計師
不是只會穿得光鮮亮麗 還會放我鴿子的年輕設計師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的家會是什麼感覺?

我幻想是奢華的法式或是優雅的維多利亞風格
然而得一把鈔票灑下去 到最後還中看不重用
我期待簡約現代時尚 顏色單一明亮
又擔心會不會看久就膩了 死板無趣
難以決定啊!

不像一般家庭考慮的是嬰兒小孩
我考量的是我的二隻肥貓
肥貓不需要書房 兒童房
但是他們鐵定是破壞王

約談完了回到家
心情有些悶
讓人失望或是感到失望都會影響自己的心情
但是買賣本來就是你情我願啊
做生意豈是這麼容易?
更何況我的考量也是對方不能克服的 豈能怪我?

一開房門 二隻肥貓過來迎接
地上卻有便便痕跡 原來胡椒拉肚子
蹭著大屁股到處擦
沙發上鋪的絨毛布 也成了胡椒的衛生紙
看樣子
買法式奢華風沙發 一定不是個明智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