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有點芭樂,不過今天確實冬陽煦煦氣候溫和一掃幾天前的濕冷陰霾,非常適合出外踏青。昨晚貼心的安室已經先幫我準備一個小蛋糕提前過生日,今天還特地約我到三芝享用越南美食並到淺水灣散步做日光浴,最後再到濱海咖啡屋喝個咖啡作為美好星期天的完美句點。

◎越南美食

這家越南餐廳叫作越南小棧,就在往淡金公路的路旁,過了淺水灣不遠處,有個紫色的招牌,這是一個嫁到台灣十多年的越南新娘開的餐廳,除了有道地的越南美食還加上泰式料理,我們一共五個大人二個小孩,點了不少美食,不過我太嘴饞了,其中的生牛肉河粉和熟牛肉河粉只顧吃沒有先拍照片,其他就讓看倌看看,小心口水不要流到鍵盤上。


這叫做黃煎餅,煎得軟中帶酥的金黃色的蛋皮裡面包著豆芽豬肉片還有蝦片,但是吃法則是將旁邊的生菜包上一些黃煎餅再配上新鮮的薄荷九層塔,然後沾魚露醬汁,真是級品。


甘蔗蝦,蝦子其實已變成泥裹在甘蔗外面炸成金黃,還是一樣用生菜配上香菜裹著甘蔗蝦在沾上這種魚露醬,酸酸甜甜辣辣的,只是甘蔗有點硬,可能要先吃掉蝦泥,再細嚼甘蔗。


越南生菜春捲,外皮是QQ的河粉皮,裡面是生菜還有香菜還有越南米粉,沾上醬汁非常爽口,適合氣候暖和的時候吃。

泰式酸辣海鮮河粉,讚


越式法國麵包。法式麵包外皮烤得酥脆裡面鬆軟有嚼勁,麵包像海綿吸飽了味道濃郁的咖哩汁,我們五個人一下下就吃完了,所以又叫老闆娘再送一份麵包。

泰式涼拌花枝。這一道菜最後才送上,其實大夥都已經吃飽了說。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生牛肉河粉,可是我忘記拍照了。之前安室說餐廳在飯後有提供摩摩喳喳,結果現在沒有了。餐廳除了賣餐點還有賣其他的越南特產和醬汁


櫃台上擺滿竹籃,吃飽喝足就來拍拍餐廳的越南風味擺設。

竹籃放滿了外賣的越南泰國商品


竹斗笠也可以帶回家,一頂100元,還有塑膠套模套著,可以防塵遮雨。

門口一進來就有一艘船,船兒滿載越南商品


船兒的這一頭有很多籃子,裝的不是魚貨,而是乾河粉。

這是餐廳的外觀,如果他是靠海邊的那一邊,那就更棒了。可以美食配海景。

◎淺水灣

接著當然要到海邊走走。

淺水灣的沙灘還算乾淨,路邊停車場也免費,不少人帶狗來蹓。


也可以玩沙

狗腳印

這主人蹓狗蹓到海裡去了。


淺水灣旁的步道。

海邊一景

封起來的觀海台。

另外一個有馬賽克磁磚造景的平台休息區。

這隻叫做辣妹,一喊辣妹果然看鏡頭。粉色娃娃車不是放芭比娃娃而是放貴賓狗,難道是辣妹殘障尊貴嗎?也許我也搞個娃娃車來蹓貓,這樣才達到養寵物走火入魔的極至表現。



最後在海邊的咖啡廳享用咖啡,本來以為可以看到落日夕陽說,可是到了五點突然天空一片迷濛灰霧,看不到夕陽只好打道回府,小塞了一段路,不過有安室跟小黃作伴一路講笑話,謝謝你們,美好的星期日作為我最美好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