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樣子這一週末是面試同學最緊張的週末
幾個有把握 也有幾個對自己的表現不甚滿意
其實教育部沒事搞個學測然後再來指考不是沒有原因的
只怕台灣的學生少了入學的機會
不但先來個煩心的繁星計畫(弊端多不多看長春藤的藤蔓又臭又長就知道)
再搞個學測(十七八歲就要裝小大人來跟人家什麼面試試反應,你看幾個真大人能有對答如流的本事?)
最後再壓個軸保持向來的聯考傳統:指考

不管如何 要是同學面試成功了 真的很為你們高興
表示你們很有勇氣 也有努力準備
但是如果沒有通過 也沒有關係
三個月努力拼 還是一樣有機會
機會更多 科系學校更多等著你
就看你願不願意賭一賭
可不要把剩下的時間來傷心難過
那就太不值得了
就像我 如果醫生說我要掛了
我也不想剩下的時間來哭夭

請假進入第三週了
覺得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
也沒注意到同學在這一週末面試
倒是趕著在第二次化療以前回家看老爸
老爸狀況不好連站都站不穩 當女兒的很擔心
可是我免疫力又差 手又不能出力
回家也不能幫什麼忙
只好裝作週一還要上班
趕著回來桃園調養備戰
週五又要辦住院了
希望我的白血球多生一點
也希望感冒快快離開

幾家歡樂幾家愁?
至少我知道歡樂的時候要盡情歡樂
愁的時間要縮短 剩下才有多的時間去找歡樂
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