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的力量買房子固然有成就感,但是擁有家人朋友贊助的家電,如同一股來自熱帶暖流流過心頭,心想我還真不是普通的幸福。

之前住在幸福里的那個一房一廳小公寓,除了房租便宜之外,我住了五年房東也沒漲過我一毛錢,裡面除了我買的二手電視之外,加上自己買的小小電熱水瓶,除濕機,尾牙抽獎抽到的微波爐、小烤箱,信用卡集點送的果汁機,其他的家電如冰箱冷氣洗衣機都是房東提供,所以搬了新家之後,自己就要花錢選購家電。雖然我像家裏的脫韁小野馬,一個人離家二百里遠,家人一聽到我自己購屋一方面為我高興,二來也擔心這個家裏的小么女經濟負擔過重,於是家人就成為了我的「大金主」贊助了我的大型家電,除了哥哥直接買電視給我,爸媽和姐姐都塞了大紅包給我。感恩啊!

電視機


老哥大手筆,買了這個42吋歌X液晶螢幕大電視,請「驟感心」電子連鎖專賣店公司宅配到桃園,大氣電視螢幕一擺好,剛好遮住了電視牆面的金菊花。原來那個中古老電視則留在房東那邊,那時我實在也搬不動,要不然是要搬到樓下資源回收的,因為這老電視總要熱機很久才會發聲,有時更欠揍要敲著幾下才肯說話,現在總算有個奢侈的豪華電視了。但是液晶螢幕裏的明星都發胖了,有點不習慣。

DVD Player
電視下面那個DVD Player 是壯丁J送我的生日禮物兼新家禮,這好東西造福了來我家看影片的金星和壯丁J

洗衣機


搬新家最急著要的就是一台洗衣機,那時沒貨比三家,只有到內壢家樂X看一看,當時還標榜他們是最低價,結果買了十公升聲X洗衣機之後,沒多久去大潤X買菜,才發現同樣的貨品大潤X還便宜個四五百元,心裏真是XXOO。大概那天那個銷售員長得太帥有點被色誘的感覺,色戒啊!帥哥一直強調現在家電會這麼便宜都是因為大陸貨,說容易故障還是保固三年好,當時還色迷心竅一樣,他的話都聽,就自動掏出了800元,後來才發現,不是保證衣服洗得乾淨啊!不過我家洗衣機還有個好處就是大部分時間都是貓咪霸佔在上面作日光浴。

電冰箱


買了這冰箱證實做人不要鐵齒,你越滿口說不要偏偏還是會遇到,像我排韓排得很,一開始滿口說拒買韓國貨,偏偏家樂X沒有太多選擇,之前在中壢市中心的燦X看到日立三門那種高高瘦瘦型的,非常心動,但是家樂X沒有,就算有價錢也很驚人,最後懶得跑別家,就訂了白色的LG。自從我過起家庭主婦的生活,每天開冰箱的機會比開電視多上十幾倍。我買的這種機型真的只適合小家庭或是單身夠用而已。

熱水器


(不要被貓給誘惑了,我的重點在二隻貓後面的那個瓦斯熱水器,橘子還是沒穿褲子,牠底下那二坨是肚子,不要誤會了)

住在幸福里的時候,愚蠢散仙的我常常大門一扣上才發現自己被反鎖,只好找了好幾次鎖匠來幫我開門,附近有好幾家鎖匠,我偏愛給其中一家服務,倒不是老闆帥,老闆胖胖長得像辛普森家庭裏的爸爸,表情兇兇的有點酷,但是隨傳隨到開鎖迅速,而且價錢公道,開一次一百元。而且除了開鎖還有刻印章,另外還幫我修了用了N年的熱水器,幾次服務下來,想說搬了新家,也乾脆請他來幫我安裝新的熱水器,有沒有算我便宜我不知道,我裝的是豪X牌,室內機種強制排氣的,裝一裝九千元找五百,價位遠比室外的型的瓦斯熱水器貴。因為他說他家的熱水器不像大賣場的大陸貨,而且售後一定服務,他還給我了一點優惠,所以也沒再殺價,並且也請他一併幫我換大門鎖。結果裝好了二週果然需要他的售後服務,連接熱水器的水管莫名其妙一條先爆裂,第一次老闆來換水管,還念說一定是我洗澡洗太熱才會這樣,怪怪,不然冬天要洗冷水澡嗎?何況我又不是燙雞毛,洗澡能有多燙?念只好給他念,反正老闆還是得要來一趟,沒想到再隔了三週,另外一邊也爆掉,這回老闆就承認是他這批貨有瑕疵,還是不索費來幫我換裝。算是老闆倒楣,不曉得會不會老闆覺得我的生意難作,還要特地從中壢騎機車來桃園。

電鍋


這個造型特別流線的電鍋是朋友欒在網路購物網頁上特別挑給我的,她家裏裝潢我只送他一個我自己作的陶藝作品兼種盆栽,還被她誤會我小氣只是要借她擺的,其實我不太好意思送人家我的陶藝作品,一來其實每個作品都是我花心血和時間創作出來的,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我的作品,總覺得要有心人喜歡,願意收留,我才捨得割愛,否則對方勉強收下,最後藏在陽台還嫌礙眼,還真讓人傷心。所以我都會說,先給你擺,不想擺了再還我,不過想想,誰會對你說你送他的東西,她還要給你?喔喔~離題了,朋友送的這個六人電鍋很美麗,其實她要送我,我還真不好意思收下,畢竟第一次購屋對於買禮物送人這種事,我實在沒有經驗。我這個事事要講求美感的老朋友,還在MSN先跟我討論我要哪一個,她本來要買貴死人象印牌的,覺得讓人破費不好意思,反正國貨便宜也一樣很好用。而且大X牌國貨也設計了不少好東西,(不過手機例外,我就是受害者)。只是前一陣子吃五榖飯吃到想吐,這一陣子沒煮飯了,真是辜負好朋友的心意。明天開始來煮飯了。

電解水機


第一次化療醫院住了二個晚上終於要出院,大姐和姐夫特地北上來看我,看我一付慘兮兮的樣子,除了幫我打掃煮飯,還趕到家樂X買好幾樣家電,電解水機就是其中一項,他們想說我的免疫系統差,可能要喝乾淨一點的水,又聽說鹼性水對人體有益,就幫我訂了電解水機。安裝機器的先生還得等了好幾天才能來,這位先生很和善也很詳細地解說電解水的原理,說是利用機器裡面的金屬將水電解開,一邊是鹼性水一邊是酸性水,這台價值不斐的機器,除了有電解的功能,主要還安裝了三支濾水器來過濾水,所以只要打開水龍頭,接下來的水就可以直接飲用,還挺方便的。鹼性水喝起來的感覺跟一般開水沒什麼差異,不過酸性水拿來洗蘋果,蘋果還不發黃,這就神奇了。聽說酸性水可以拿來洗臉美容。讓我先喝喝看鹼性水多喝會怎樣,實驗報告結果會另外通知。

空氣清靜機


這也是大姐和姐夫幫我買的好東西,這個空氣清靜機,除了過濾空氣還有負離子的功能,不過我覺得窗戶飄進來的空氣還是比較新鮮,只是灰塵多了些。在雨天不適合開窗戶的情況下,空氣清靜機還滿好用的。何況貓都關在工作室裏,貓毛到處飛的情況減少很多,反而是自己的頭髮到處掉,有點擔心,接下來是不是要戴假髮了。

吸塵器


這還是大姐和姐夫幫我買的,以前我很排斥用吸塵器,又吵又耗電,以前住的小公寓地掃一掃,拖把拖一拖,整潔又強身,所以一直沒有花錢買吸塵器,後來姐買給我的是可以拖著走的小型吸塵器,國X牌的。果然吸塵器非常適合公寓使用,所有灰塵貓毛還有之前施工留下來難纏的木屑粉等等髒東西呼嚕呼嚕吸光光,但是念舊的我還是習慣用掃把,呵呵。

剩下的家電則是建商附贈的二台分離式子母冷暖氣機(還用不到),烘碗機(常常用),另外廚房流理台、瓦斯爐還有陽台的洗衣槽也是房子買來就附送,算是OK的啦。

所以感恩家電介紹完畢,還是一句話,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