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蟲我請假的日子,數一數也快滿二個月,除了去醫院回老家,大部分都是閒閒在家跟另外二隻米蟲大眼瞪小眼,二隻米蟲沒有病但是毛特多,醫生交代最好與毛多細菌多的寵物隔離,所以大部分的時間二隻米蟲貓都是關在房間通陽台,與我隔著玻璃門相對,我睡我的大頭覺,牠們曬牠們的日光浴。



只是有時候米蟲貓呆久了會無聊,老想出來跟米蟲我會合會合,不給出房門,房門敲個不停,喵喵喵哀求半天,只好讓牠們出來蹓躂蹓躂。貓其實跟人很像,只給他點顏色他就開起染坊,看!二隻大搖大擺跳上了書桌,就佔領了書桌一大半,這就是證據。



只是貓還是比人可憐,活動範圍就是一個家,我呢,還可以外出,但是只能選擇人煙稀少的荒郊野外來個仰天長嘯,要是想像貴婦一般,花老公的錢閒閒不用上班,整日逛百貨公司和精品店,米蟲我沒有這麼好命還得為了活命,可就辦不到,但是為了佈置家,手癢怎麼辦?嘿嘿,網路果然解決了我的問題和需求,加上有那麼一點點愛冒險患難的精神,決定在拍賣網站為我的客廳找一個計時器,也就是鐘也,據說沒有人搬新家親戚朋友會買鐘送人的,所謂的送鐘送終,不吉利,所以只好自己掏腰包買個鐘。但是鐘要挑什麼樣式好配上我的客廳呢?說到我的客廳,最大敗筆除了有金菊花當電視牆面之外,就是那個巨大的柱子剛好位在家的正中央,電視牆旁邊,據說這個X誠建設的建築特色除了喜歡用穹頂,不知道是不是有崇拜陽具的信仰,大樓的柱子各各好大一根,既不可以敲掉,避又避不開,單身我又沒有這種「我愛一根柴」的癖好,很尷尬呢!這麼大一根樑柱,每每有朋友來訪,每個人都注意到,總要來讚賞或批評一下,我也想過各種方法來修飾啊,例如說:掛畫,偏偏我的國畫不適合電視牆面的金菊花;掛民族風的染布,也是很怪。最後還是來個最實際也最適合的裝飾品,那就是鐘,問題是,鐘有千百種,到底是要掛哪一種?是要古典還是現代風格?



坐在電腦面前逛拍賣網站幾個小時,腳一點都不酸,眼睛倒是累了,想起幾千年前(誇張了,是十幾年前)第一次去瑞士,買了二個咕咕鐘,深色實木雕刻,上面有鳥有葉,一個小木屋造型,一個大的一個小的,全都是機械式的,但是大的帶回來,不知怎麼搞的就弄掛了,找了寶X鐘錶公司修,修半天修不好,最後屍骨無存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記得我當時還花了不少銀元買了那個大的,真有點心疼。反倒那個小的便宜貨還保存好好的,當時嫌它要定時上發條很麻煩,最討厭的是機械式的滴答滴答響個不停,夜深人靜特別吵,就這樣把小咕咕鐘丟在抽屜,一躺就躺了好幾年。上次回家參加老爸的告別式,特別回老家翻箱倒櫃,真的還找到了那個咕咕鐘,只可惜size真是太小,12X13X3cm,配不上80公分寬那麼大一支樑柱,於是想說網路上搞不好就有賣。



咦~哈,真的被我找到了,還價廉物也美,一千元有找,上網一標,錢一匯,隔天貨竟然中午就到,我好興奮像小朋友拆耶誕節禮物,一打開,還跟我瑞士買的那個造型幾乎一模一樣,外殼一樣是木製的,一樣有鳥有葉,小木屋造型,只不過是親愛的我把咕咕鐘變大了,28X29X9cm,還多了一個會擺頭的白鳥,下面的鐘擺多了一隻展翅會飛的鳥,而且這個鐘整點還會放音樂,還很窩心的設定晚上十點到早上五點不會叫,真是太開心了。雖然又是野人獻曝,還是PO個網誌來慶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