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葉子跟八德廣興里無關,純粹是因為當天照片拍了,拿來充充版面。

昨天下午發神經,頂著大太陽三點多出發,騎著小橘往八德的方向前進。這大概是目前騎最遠的一次,永豐路直直走變成永豐南路,再接到廣興路,一路經過高明里,茄苳里,來到廣興里,要是繼續騎還真的可以到鶯歌或大溪去,不過我的目標只是想要看看沿路的花花草草。小橘能力有限,既沒有變速器體型又小,騎久了,屁股有撕裂之痛,膝蓋有如七十歲老人膝。


原來是瓜葉,雖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瓜呢。

記得曾經開車經過廣興里,路邊有個水池長滿了布袋蓮,還特地砌上水泥柵欄仿竹子造型,整個水池圍上一半。於是如意算盤打好,沒有蓮花看,至少這次也有紫色布袋蓮花可以拍照。

開車一路飆老實說感覺不出斜坡上下,騎上單車可實實在在感受到路面的傾斜坡度,而往廣興里的方向一路都是上坡,二旁的水溝湍流與我逆向操作,沒想到水溝水還清澈見底,在路旁賣菜的阿婆從自己菜田採收新鮮的蔬菜,乾脆就在水溝洗起青菜來。

這一條道路不算寬廣,但是來往車輛速度快,小橘跟我都有點怕怕的,也不好意思就停在路旁隨便拍照,加上沿途除了稻田,就是住家工廠,沒有太多的好景觀,總而言之就是沒有輕鬆愉快的fu,於是一路很賣力的繼續往前,終於來到水池,竟然一朵花都沒有,好不容易追趕過一個比我速度慢的腳踏車,對方小妹騎車不甚專心,屁股歪一邊,歪歪斜斜踩著踏板,我努力多踩個幾下,終於超車趕在她的前頭。


元智大學旁邊的大圳

有了那麼一點小小的成就感,不死心繼續往前再騎個一二公里,還是沒有花田,只好當作純粹健身,沒有太多可以留戀的照片,中途就回頭了。回頭一路順著斜坡而下非常流暢,接著陸陸續續有小朋友騎著單車出來晃,每個人的單車都比我的高級,速度也比我快,害我跟小橘都自卑了起來。回家之前特別繞到元智大學附近的大圳,只好再那邊拍三張照過乾癮表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