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寫完上篇網誌,開始我的奪命扣爛招:
要求工務部經理出面來解決問題。
經理三哥千呼萬喚始出來,
中年 少髮 黝黑 小眼 朝天鼻 啤酒肚,
戴個銀框眼鏡的他來按門鈴的時候,
我門一開很想噗吱一笑,
但是我忍住了,
他的拉鍊整個沒有拉起來,
露出了不太性感的花花boxer,
我很有禮貌地只注視他的小眼睛,
無論何時看到他,
他總是一付剛睡醒的樣子,
這一次他應該是剛上完廁所。

小女子一人在家,
實在怎樣都不能眼睛示意或言語提醒:
「大哥 你不覺得下面涼涼的嗎?」
還是直接大聲說: 「大哥!你的拉鍊沒拉!」
算了 我可以忍著,
所以只有眼光往上專注我的破洞天花板。

要是我會修水電,
我就會一項一項檢查,
到底是廚房排水管漏水,
還是陽台洗衣台?
再不然就是試試最離奇的冷氣了。
不過三哥還是通通一起開,
天花板上的排水管滴滴答答。
旁邊的水泥牆都浸濕了,
PVC隔板及木條全部濕答答。
我實在受不了了,
乾脆拿個臉盆塞到夾層間,
擺在漏水的水管的正下方,
因為手不夠長找了掃把推進去,
然後等著三哥下樓來解釋。

他的第一句話是說:
「咦 你臉盆是怎麼放進去的?」
三哥比我高一些,
但是也勾不到那個先前主任丟在夾層的緊急探照燈
至少我這個邏輯三哥有學起來。
看來看去三哥還是沒個底,
說要請協理來出面,
明天(也就是今天)上午會來看看,
也需要調出工程結構圖,
看看排水管線到底是怎麼跑的,
是不是跟冷氣真的有關係?

結果今天一整個早上我就等這二個大牌來到,
跟我說9點到10點之間,
怪怪 怎麼都沒有電鈴聲或是警衛呼叫。
我急了,
趕緊打電話給三哥,
電話不通,
呼叫警衛 是個女子的聲音,
跟我說她是清潔婦,
我問她協理有沒有來,
她說有 正在大門口。
我趕緊衝到樓下,
協理竟然就揚長而去,



(圖片取於維基百科Laurel And Hardy)

只看見那二個勞萊與哈台坐在花台邊,
胖胖的主任和那個矮小的師父,
只是長鬍子的是那瘦子勞萊。
我開始有點火 見二人就坐在那邊納涼,
我說不是說好協理要上來看嗎?怎麼走了?
第一件事就是要協理的電話,
胖子哈台也開始不太爽,
認為我要越級告他的狀,
他說反正他都是他要負責處理。

我沒有吐他的臭,
要是他要負責來了 二次早就應該有所行動
而不是只挖破廚房的天花板
難道要感謝他 好讓我把臉盆直接塞在天花板
不用放在地板接水嗎?
之前打電話給他 還跟我說叫我直接找三哥勒
什麼他處理? X!

他還說他等了很久,
跟警衛直接要鑰匙,
警衛說沒有,
他就乾脆在外面納涼。
我心想 白癡也知道我人住在裡面,
會隨便把鑰匙給警衛嗎?
簡單只要請警衛呼叫看看我在不在不就可了,
何況哈台根本有我的電話號碼。

反正喜劇演員演久了不是有雙重性格 就是阿達阿達 不怪他,
我只要他上來把問題解決好。

這一回 他腦袋裝回去了,
他認為絕對不是冷氣排水管的問題,
而是料理台下的漏水問題。
三哥此時睡眼惺忪出現,
於是哈台開始很賣力的演出,
說 他要證明不是冷氣漏水的問題,
反正三人還是跑上跑下一陣忙,
但是什麼事也沒做,
最後丟下等一會兒 打電話給我,
告知我切確的時間等人來修繕。

剛剛電話打來了 說下午會來動工,
看樣子我會有上空裸露的廚房一陣子,
而且還會發出狐臭的那一種,
等著瞧了。

如果再不處理好 我還會有殺手鐗,
後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