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 就是容易擔心 想東想西
為了屋漏 想著到底要不要使用我的殺手鐗
加上感冒咳不止 下周又要住院化療
還有大姨媽又要來的症候群
暑假早上五點多自動醒來 再也睡不著

想想再怎樣也要吃個早餐
摸東摸西 最後決定七點多出門帶小橘去散步
看看蓮花田到底是開花還是不開花

前二天學生金星還跟我爭辯說
蓮和荷不一樣
我跟他說蓮和荷一樣 但是睡蓮歸睡蓮
他不聽老師的話 就上網找知識
結果我贏啦
真應該當時先跟他打賭的
這樣就可以贏個一頓大餐之類的

一出大門 要出巷口 先來張貓像


陽光太強 反差大 貓咪都變成獨眼龍了

其實我還是走老路 往蘆竹新興村去
一開始車潮洶湧 小橘有隨時滅頂的感覺
我是傻瓜 早不出發晚不出發
剛好挑了個上班時間
不過 過了文中路 再過龍安街 街道就慢慢淨空
只剩下我和小橘


路邊農耕機一割草 翻土 蟲蟲都跑出來
引來大批的鷺鷥和黑鳥來飽食一下
只是鳥太機伶了 小橘一停鷺鷥就遠離
無法近距離拍鳥照

其實在路上遇到一件小小悲劇
一隻被車撞到的黑鳥 正好躺在一間小廟的前面
不知道是腿斷還是翅膀斷 連站也站不起來
鳥一隻都來到廟前了 看樣子神明也保佑不了牠
我抓起了牠 不知如何是好
只好將牠擱置到比較隱密的草皮
狠心不管 繼續我的行程

接著來到了那大戶人家的小池塘
荷花一朵一朵盛開

有的一支獨秀

有的關係錯綜複雜
原來小池塘跟人的世界是一樣的

接著我繼續出發來到一畝一畝的大池塘
果然蓮花季開跑了
白的 粉紅的 開始綻放


這是白的略帶粉紅



這是粉紅的啦


我還以為只有蜜蜂會採蜜 連木龜子也聞香而來


沿途有好幾個荷花田 
有的還是沒啥動靜


這個荷花田很配合 
放眼望去三朵花
外加一隻小蜜蜂


將 將 將 將 這就是我的小橘



這朵花給我太多啟示了:
不只要出污泥而不染
要在夾縫中生存
還有花在荷葉下不得不低頭啊!



一樣騎到新興村的「休息區」我就回頭了
回途牽牛花也不甘示弱
所以我也拍張留紀念



那隻黑鳥其實回程我回去找
鳥都落難了 所以我沒有拍照
但是這一次牠好驚恐 不要讓我碰
所以 我只好 let it go....
請不要怪我 一切都是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