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的殺手鐗,其實原理很簡單,就是借刀殺人和擋人財路這二個基本原則,所以要是你家天花板漏水,你住的是老屋,樓上又早已有人住,我的方法就沒有用了。

怎麼說?我家之會有漏水的問題,就是樓上空屋建商準備要賣出去了,一整理房子一動用水,才發現樓上排水口沒做好,水滲出來流到我家廚房來。要是一開始那個胖主任哈台有認真處理問題,而不是想要敷衍打混嘻皮笑臉,還隨便拆掉我家廚房天花板,我也不會越來越火大。

於是我先到警衛那邊登記修繕,又跟管委會的主任反應,他們都說會跟建商反應,接著他們也抱怨公設的部分建商也是拖拖拉拉不維修,連主委辦公室的冷氣壞了建商也不處理bla bla bla。盡忠職守是一回事,事不關己又是另一回事,等著他們幫我處理,我實在不放心。於是我到我們社區的奇摩部落格去逛逛,看看管委會肯不肯幫忙,想說樓上的買主會不會也逛到那部落格,我是一不作二不休,我乾脆來個公開留言,各訴大家我家樓上的地板會漏水,請買主務必跟建商要求改善。結果我並沒有找到我的樓上鄰居,反而找到了七樓快要交屋的一個叫小蘋果的買主。

找不到11樓的買主我很焦慮,要建商改善屋況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要買主來施加壓力,建商最主要就是想要賣屋賺錢,如果住戶,如我,要是到處放話說這大樓爛,請大家小心不要買,恐怕建商一定會跳腳。雖然房屋契約也寫得清清楚楚,房屋裏的五金配件也有一年的保固,我才買五個月,更何況房屋的主體結構也有十年以上的保證,建商要是不肯修,屋主,如我,真要求法律途徑,也會是有利的一方。

不過,我並不想尋求最囉唆最沒有效率的法律途徑,於是我直接先打電話「軟性勸導」工務部經理三哥來幫我處理,三哥找了他的大陸妹老婆(女友,二奶?)先是拿了水泥在排水管旁邊補了一大坨,然後也不願意告訴我到底問題出在什麼地方,只說過幾天再來測試會不會漏水。



水泥補是補了,但也有龜裂的痕跡,而我那幾天也沒聽到樓上施工的聲音,這時我的不確認感迫使我非得讓買主知道地板有漏水的問題好讓他去跟建商要求,於是我的殺手鐗就使出來了,我手寫了一大篇東西貼在電梯裏,只要一搭電梯大家都會看到那紙條,內容就是善意告知11樓買主他買的房子地板有漏水的問題,而建商又是如何草率的處理我家的天花板,請買主務必督促建商改善。

沒想到買主還沒看到,整棟樓都看到了,八樓的鄰居也說要幫我的忙跟三哥說說看,建商大概也看到我的留言了,三哥馬上客客氣氣解釋為何會有漏水的情形,並且要我到11樓去檢查他們改善後的成果,然後測試看看到底有沒有再漏水的情形。

我上樓檢查的結果,發現問題似乎不大,就是之前地板的排水口與排水管沒接好。要是建商一開始在監控施工上面多用點心,工務組也不用做這麼多擦屁股的爛工作。也不知道是這建商正在走下坡,還是說不同的案子由不同的人監工,大樓的品質也有所差別?


這是廚房洗碗槽的下方,建商把排水管弄高,用水泥補起來。

總之,我的天花板目前不漏水了,而昨天木工師父動作很快,上午二個小時的時間也把廚房的天花板全部更換,並且還多做一個維修孔。



測試過天花板沒有漏水之後,我也把字條撕下來,沒想到主委在我的字條下面也搬出一些法令,不知是助我還是逆我,說啥麼天花板是樓上樓下二者共同財產,若有問題應該樓上樓下屋主共同負責,看樣子搞不清楚狀況的就是那個主委,既然我家天花板已復原,建商也沒要我繳一毛錢。繳管理費啊!等老娘出院舒服一點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