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唯一的社交生活
就是回去上上救國團的國畫課
在發高燒前畫了一幅仕女彈琴圖
還沒完成背景與前景的配置
就忙著生病看醫生 躺在床上厭厭一息
好不容易周五退了燒
沒有回去上課很對不起自己
帶著我未完成的仕女圖 請老師脩潤脩潤
 
 
 
老師一看 說這仕女臉蛋兒正 是個美人胚子
大家七嘴八舌說 哎呀 人如其畫 我長的就像那個樣子
我心想 拜託 我既沒鳳眼 又沒濃密黑髮 還帶著口罩
大病初癒 一臉倦容 破碎的嘴角 深鎖的眉頭 稀疏的灰髮
這樣也叫仕女?
果然同學都是善心人士
鼓勵自個兒同學奮發向上

本來不小心在仕女頭上染上的墨汁
老師幫我神來幾筆 枝頭桃花喜事開
結果不小心還是在仕女胸前染上了污漬
真是躲不掉的還是逃不開
 
 
 
既然放了學生仿作
那我也偷偷秀老師的原稿
老師應該不介意吧
只不過塑膠膜套著 照片拍出來有些模糊
老師最擅長畫的就是牡丹 偏偏我不會 嘿嘿
之後再來幫老師宣傳九月份的個人水墨特展 
在中正紀念堂 與長毛象同時展出
歡迎大家前往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