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大江購物中心的來店禮,那時覺得海綿寶寶超級醜,送這個擦手巾真嫌棄,當時好納悶海綿寶寶怎麼這麼受歡迎,現在知道為什麼了。

自從看了扁頭網誌放的海綿寶寶影片
我還真是愛上了集創意 機智 搞笑 幽默 諷刺 外加 智障 無俚頭 於一身的海綿寶寶卡通
於是每天下班累得跟狗一樣
先洗個澡 隨便煮個飯然後端到客廳 打開第一螢幕 電視
先看六點旅遊頻道的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六點半以後開始二台跳台看東森幼幼的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

配音配得再好 我實在想聽聽原音重現
搞不好乾脆拿來當上英文課教材好了
只可惜電視版本只有中文
所以只好尋求我的第二螢幕 電腦 上網查查看
老外大概比較尊重版權 所以很少整個影集收錄播放在網路
當然也可以找得到幾集
就是沒有台灣電視上最近放的 或是扁頭擺的那幾集這麼好笑
不過發現海綿寶寶其實比南方四賤客普級一點
基本上覺得還滿像成人卡通 大大諷刺人性一番
把人的 貪婪 愚昧 固執 懶惰 自以為是 孤芳自賞 奸詐狡猾 過分天真 加上善良的天性
用這些海底動物很生動的描述諷刺一番

廢話不多贅
來學學海綿寶寶卡通主題一些相關的英文吧

1. ripped pants 破褲子 rip (v.) 撕破,扯,剝, rip off  剝削,在英國的時候常常聽我室友說這個俚語
2. procrastination (n.) 因循怠惰,好深奧的單字喔!這一集我在Youtube有看到,我給連結看,英文版的。點此
3. hype (v.) (n.) 大肆宣傳
4. frenemy (n.) 亦是敵也是友,其實這是字典上找不到的字,不過就是friend跟enemy結合的字,很傳神的一個字,你有沒有frenemy呢?
5. barnacle (n.) 籐壺
6. scaredy pants 容易受驚的人,字典查到的是scaredy-cat,我想意思應該都差不多
7. smart pants 自作聰明的人,跟smart ass一樣
8. alga (n.) 海藻 alge 複數型
9. purloiner (n) 盜取者 purloin (v.) 盜取
10. novice (n.) 新手

先學十個,查一查網路,吼吼,原來海綿寶寶已經快十歲了,維基百科有列出每一季每一集的名稱,光是那些英文單字就有得學了,要是有影集可以看,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