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上週六朋友載我們到動物園順道繞了一下Balboa Park,但是Balboa Park佔地極廣,光是博物館就有15座以上,甚至動物園本身也是巴爾波亞公園的一部份,若只是拍個照到此一遊,實在有點可惜,於是我挑這一天自己搭公車來此好好看一看。我一共換了三趟車才來到Balboa Park。還好有買一日票,不然去程換三趟車就要八美金了。上了第三部公車很明顯一看乘客都是要去Balboa Park的觀光客,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可以下對站畢竟公園這麼大也不知道會載到哪裡去,還好公車上的人都很和善,快到站還提醒我。

●Balboa Park巴爾波亞公園

在公園大道Park Blvd.一下站要先過天橋,公園裏到處都是遊客,特別還有穿著同樣顏色T-shirt的小朋友,看樣子都是為著夏令營來的。這一票人穿著黃色。這地方是Plaza de Balboa巴爾波亞廣場。

從公園大道進入公園,沿著El Prado這條大道二邊都是博物館、餐廳、展覽館,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聖地牙哥自然歷史博物館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他的對面是Ruben H. Fleet Science Mueum,還有一個附屬餐廳,中午我就在那邊點餐,美式速食就是那樣,說不上好吃,但是絕對可以吃飽。

這就是大道El Prado,大部分的博物館都要收費,若要每個都參觀大概都要破產了,呵呵,不過旅客中心有提供包套服務,繳個六七十元之類的可以參觀幾個博物館,我花錢進去看的只有二個。

這裏的建築其實年代不久,而且也不是採用真的石灰岩雕刻,不過遠遠看很花俏的西班牙式建築還有拉丁美洲式建築,配著這裏的椰林和花園,確實是很浪漫的地方,至於晚上是什麼感覺,很可惜沒機會來看。這二個面對面的西班牙式建築,一個是Casa del Prado,另外就是Casa de Balboa

這是Casa de Balboa,裡面有Museum of Photographic Arts,Museum of San Diego History,San Diego Model Railroad Museum,都要收費,所以我沒進去。

Casa del Prado裡面有二個機構,San Diego Floral Association和San Diego Botanical Foundation,我只有拍照沒有入內。而後面的建築叫Casa de Prado Theater為劇院,又有三個機構在裡面,San Diego Junior Theatre,San Diego Civic Youth Ballet,San Diego Civic Dance Association。

Batanical Building這個溫室就在Casa del Prado旁邊,前面有著長方形的蓮花池,這個溫室不用門票,是一定要進去看看的。

水池裏種著不同品種的蓮花,感覺很東方很有氣質美,只是在水池的這一端都有街頭藝人佔據,要拍照有點不方便。

溫室這邊又有穿紫色的小朋友。

溫室其實裡面沒有什麼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植物,一方面我不懂,所以只是隨便看看拍拍照表到此一遊。

這是溫室裏面少數幾項有開花的植物

溫室的隔壁就是這個Timken美術館, 入內不能拍照,裡面展示的作品有歐洲畫作美國作品還有蘇俄的宗教聖像畫,大多都是一些古典畫派。不過好處是也不收門票。

之後逛到聖地牙哥美術館the San Diego Museum of Art,前面就是Plaza de Panama巴拿馬廣場,特地花錢進去參觀,不過規模沒有洛杉磯的大,收藏品當然也沒洛杉磯的多。裡面的收藏為歐洲、美國、亞洲以及當代藝術作品,裡面可以拍照。當然要拍一下留紀念。

美術館右邊看去就是人類博物館的尖塔。

現代墨西哥美術收藏是屬於特展的部份

墨西哥藝術作品

Caged Pie, 1962 (by Wayne Thiebaud, American, 1920-) 為當代藝術作品

這是美術館的一樓

這是法國藝術展示間,作品年代為1860到1960年,牆上畫作為The Young Shepherdess, 1885 (by William-Adolphe Bouguereau, French, 1825-1905)。雕塑作品為Torso L'lle de France, 1910 (by Aristide Marillil, Frenchm 1861-1944)

不要被我上面的注解嚇到了,其實我是事後看美術館的網頁查到了,不過就是查不到這個作品,很奇怪,這個畫家很有名作品也常見,可是我不記得名字,偏偏聖地牙哥美術館收藏他幾幅作品就是沒有在網頁上說明。以後想到我在補上資料好了。


亞洲藝術作品

這個展示間所展示的是英國伊莉莎白時期在印度所成立的東印度公司請印度工匠繪出的作品,年代為十八世紀左右,大多都是很細緻的動植物圖表,這些作品的時間剛好符合達爾文(1809-1992)誕辰二百年,還有達爾文的進化論出版150周年,這些作品驗證了當時英國扮演了全球科學調查的一個重要角色。(參考聖地牙哥美術館網站的資料)

Altar of St. John the Baptist, 1418 (Luis Borrassa Spanish, ca 1415-140 )


Quince, Babbage, Melon and Cucumber (by Juan Sanchez Cotan, Spanish, 1560-1627)

Agnus Dei (Lamb of God), 1638 (by Francisco de Zurbaran, Spanish, 1598-1664)

The Molo from the Bacino di San Marco, Venice, 1748 (by Canaletto, Italian (Venetian), 1697-1768) 我拍到的是局部圖

Study for Phidias in, 1827 (by Jean-Auguste-Dominique Ingres, French, 1780-1867)

其他亞洲的作品我沒有拍照所以想看的自己來,不然可以參考聖地牙哥美術館的網站。這是美術館的樓梯,這應該就是他們的館徽了。


Alcazar Garden和Mingei International Museum

Mingei International Museum前面的雕像



雕塑花園Sculpture Garden和後面的人類博物館

修館中的The Old Globe

聖地牙哥人類博物館 San Diego Museum of Man



公園裡的花木,這種果實掉滿地,我覺得好像是無花果,但是我不確定。

Spreckles Organ Pavilion

Japanese Friendship Garden,進去有被騙的感覺還要花五元美金,不建議大家花錢進去參觀。

參觀完公園就回到市區晃晃,以為可以找到Outlet逛一逛,最後只是搭電車隨處晃。

●市區電車站Santa Fe
這是市中心的電車站也是火車站。


在這裏電車就繞了一小圈,就有三個站,其實距離都很近。

這是電車總站,後來以為Cevention Center會有大賣場,結果坐車到那邊,整棟大樓鬧空城。

●Cenvention Center

許多人甚至把這裡當做運動中心,就在這邊慢跑或是爬這裏的階梯做運動,我當然是有電梯可以搭當然就是搭電梯。

電梯上樓,來到陽台,視野還不錯,原來我就在海邊。

遠望那座橋就是柯羅納多橋,通往柯羅納多島那個金銀島。

這是Convention Center的電車站旁邊的大樓。

等車很無聊,電車大概二十分鐘半小時才來一班,剛剛錯過一部只好呆坐二十分。看,這個身材姣好的女郎剛好慢跑過去。

等車太無聊了,就把在Balboa Park的United Nations Building的紀念品店買的毛線玩偶拿出來玩,手工打的。

想當初這裏會開發,就是來自歐洲的這群海盜佔領了新大陸才會有現在這個局面的。所以買這個海盜也算是有紀念價值。


之後跳上電車想說搭上橘線看看可以到哪裡。於是我一直搭車搭到Lemon Grove那一站才坐回程車,出了市中心,沿途的景觀二旁都是住宅區,比較令我震撼的是出市區沒多久經過一個陸橋,橋下排了一排帳篷,原來就是遊民的家,去程我來不及拍照,回程特地準備好相機要快拍幾張,這回就出現了警車停在旁邊,不知道是來驅趕這些遊民,還是來查案件,只是美國貧富竟然相差這麼大,而且許多遊民都是有手有腳正值壯年,他們寧可過這樣的生活,這個社會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最後再拍一下電車裡的樣子,作為我在聖地牙哥之旅的紀念,明天將要再搭灰狗巴士回到洛杉磯準備參加當地華人旅行社辦的五日遊。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