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部落格文章分類當中,特別把自己所學的東西分成二類,一個是陶藝,一個是水墨畫。很久沒有寫這一分類的文章。總算這一周有了作品,這回我想來個結合PO文:一個虛心,一個富貴。不管是虛心求富貴,還是生活豐富高貴又不忘虛懷若谷,都是不錯的人生哲學。


◎虛心:竹杯

每每對學生提到陶藝他們就會笑說是我的痛,就因為陶藝社團這學年沒有開成,沒有開成的原因我不想再討論,但也不想就終止學習,剛好陶藝家朋友阿信老師,學手捏壺很有心得,除了手中不少人下訂單買壺之外,還有開了幾次很成功的個展,也有開班授課。阿信老師是潘老師的得意門生,水番流手捏壺已經做出口碑,並且融入了自己的藝術精神,雖然我接觸陶藝的時間不算短,大多都是自己設計胡亂捏,跟過的老師並沒有特別派流,或是以賣陶為主。這回我特地向阿信拜師,想要學習手捏又模擬自然的陶壺。即使號稱是社團陶藝老師,來到阿信的信手捏陶工作室,我就變成是手拙的學生了。這是我的第一件水番流作品,竹杯,不過阿信老師幫了不少忙。 

◎富貴:彩墨牡丹


自從去年交了參賽作品之後,就一直偷懶沒有繼續練習,過完年畫了幾個燈籠,就完全呈現停擺的狀態,去上國畫課都只是去打屁聊天,很不長進。上周看老師畫牡丹分解圖,想說該是練習畫牡丹的時候了,畢竟我跟老師學畫這麼久,從不敢畫牡丹。這幅小畫經過老師修改過果然有畫龍點睛之效,但至少開始著手畫,我才會有花開富貴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