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瓶


選舉近了市民代表候選人變得格外的貼心親切,而且動作頻頻,最明顯的就是母親節都還沒到,還特地到社區發放康乃馨和還有兌換卷可以換蛋糕。我們社區警衛先生見我回家也拿了某位候選人的一小束康乃馨給我,說上面的卡片還可以換蛋糕。蛋糕我是沒特地去領,花倒是收下了,剛好可以插在去年做的陶瓶,感覺還不錯。剛拿到陶瓶時覺得不怎麼好看,不過既然不會漏水,插起花來也滿襯花的。趕快拍個照紀念一下。並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瓶上的釉下彩是拿帶社團剩下的顏料塗上去的,湊合湊合,想弄個阿拉伯風,反而有點童趣。

◎新壺

這我生平第一個手捏壺,而且有流派的喔,拿在手裏把玩,感覺很不真實,沒想到我也可以做一個茶壺而且可以泡茶,還長得像竹子,要不是有阿信老師幫忙,想必沒有辦法這麼流暢,可惜自己黏接的功夫沒做好,還是有地方裂開了,只好再接再厲了。

陶壺燒好還得養壺,原來養壺也是個大學問。所謂的養壺轉成白話就是要常常拿來泡茶,這樣茶的顏色才會滲入茶壺使茶壺自然呈現更深更多的色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