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旅遊的好處很多,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可以見識形形色色的人,這次的旅遊,著實也開了眼界。出發前旅行社只有打電話來跟我說團員加領隊只有十六個,我有室友,叫我帶吹風機,盥洗用具,薄外套,變電器,充電器等等那些其實不用告訴我,我也知道的事,行前會也沒通知我去開(我也忘記了這檔事),只有寄了一本旅行資料和旅行社掛牌寫著Luxury Holidays,上面沒寫上旅行社的中文名稱,也沒團員的名單,一直到了機場跟大家會合,才知道我們這一團是個併團大雜燴,19個人來自各家旅行社:友泰,燦星,桂冠,富泰等等。很特別的是這一次男女比例各佔一半,四個男人自己報名參加,而且當中只有一個未婚,其餘則是自己出來玩。還有三對老夫老妻,母女三人,一對姊弟,二個女人單飛(包含我),最特別的就是一個媽媽帶著二十二歲的兒子一起出遊,年紀最小的是那胖兒子,年紀最大的就是母女三人的媽媽七十好幾,卻很貴婦身材保持很好。像我這種不會一開始就裝友善裝熟的人,想也知道一開始我一定躲在角落等候觀察這些人,但是二十二歲的個子高大的胖兒子則是到處遊走把臉湊過去跟人打招呼,不斷重複問同樣的東西,感覺不像個耍酷的大學生,反而像個心智只有國小而且過動的小男生,後來沿途都一直吵著要吃沙威瑪,領隊就說乾脆他叫沙威瑪,剛開始我有點擔心他們的加入會帶來麻煩,後來發現其實擔心是多餘了。


我報名的團費是49900元,搭的飛機是馬來西亞航空,旅遊說是十天其實有三天的時間都耗在搭飛機,我們是下午班機出發,回到台灣也是下午時間。中途都得先往南飛到吉隆坡轉機。


第一段航班搭的是小飛機,小就算了,我還被排在最後一排的中間座位,我只好跟領隊換位坐在靠窗,唯一的好處就是天氣很好,飛機起飛時可以鳥瞰台灣。這樣看台灣其實也滿不錯的。


飛機上只分二邊,一邊各三個座位,總共三十排,我就排在第三十排,椅背完全不能後調,後面的廁所不時會傳出味道,旁邊的男領隊不多話,連寒喧都懶了,感覺有點冷淡。馬航的空姐制服很貼身,整個曲線畢露,就算位子再爛,有美麗年輕養眼的空姐可以看,抱怨就少了些。


第一段航班的餐點,我點魚配紅酒,味道不錯。


飛行時間四五個小時,領隊一句話都沒有跟我聊,我問他下一段航班我也會坐最後面嗎?他說有可能,只不過吉隆坡到伊斯坦堡的飛機會是大飛機。


搭到吉隆坡之前太陽先都下山了。


來到吉隆坡機場,看得出來人家觀光做得很用心,光是國際機場這門面就很講究了,還配合世足賽的主題。圓弧造型裡面是個熱帶雨林小小植物園,當時已經關閉不能參觀。


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的航站間的機場電車aerotrain。


從二樓看下去,機場電車Aerotrain有二列,我們所在的位置是Satellite Building也就是通往各航站的中心站。


世足賽之後這些應該會拆下來吧?也因為我坐在最後一位旁邊又有個不跟我說話的領隊,所以到這一段航班我都是處於很自閉的狀態,跟其他團員都沒有任何互動,也好。


總還是可以自己搞自拍一下。下一段航班誤點一個小時,躺在候機室的椅子上小睡一下,可是隔壁三個土耳其婦人說話很激動,還講到哭出來,即使我完全聽不懂對方講什麼,從語氣聲調可以察覺到一股委屈怨氣。眼淚也是國際語言。

20100712


半夜上了飛機還是先供應一餐,這回排到倒數第三排的中間位置,而且我很奸詐,跟走道位的藍眼帥哥硬拗換位置,後來跟藍眼帥哥聊起來,原來對方是個土耳其男。


猜猜看這位土耳其先生是從事什麼職業?原來是個髮型設計師。跑去澳洲一邊工作一邊學英文一年,後來應徵上國際美髮機構,這回又要先回伊斯坦堡一周然後飛到英國去受訓,之後就會成為國際髮型設計師。一開始我以為對方是歐美人士,跟我印象中的土耳其人差別很大,他也說在澳洲大家都以為他是澳洲人,不過這張照片卻有土耳其人的感覺了。土耳其男點的牛肉配飯的飛機餐點沒怎麼吃,一方面是他點的餐點賣相難看味道差,他說要留一些胃口回家吃媽媽煮的早餐,一年沒回家,太想念家鄉口味了。也因為這位友善又可愛的先生的關係,之前對土耳其男人的色瞇瞇的壞印象,有了一點改觀。也許不是所有的土耳其男都這麼不尊重外國女性。


而我點的這早餐賣相也很難看,但是味道還可以。最後終於抵達伊斯坦堡是當地時間清晨五六點,機場沒有什麼特色,拍照就免了,只有跟土耳其男揮手說再見,下了飛機領了行李馬上就要展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wei111 的頭像
    amandawei111

    阿慢打胃之不落閣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