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參觀完聖索菲亞大教堂之後,接著就要到香料市場去採買土耳其伴手禮。

再看一次聖索菲亞大教堂,而後面那個就是藍色清真寺,這拜占庭式的圓穹頂式清真寺外加高聳的叫拜樓八天旅遊下來不知道看到多少。

接著來到Eminönü 艾米諾努,這裡黃金角灣以往是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一個地區,現在只是法提赫Fatih的一個區,位於君士坦丁堡城內的中心地帶。涵蓋過去拜占庭帝國首都的所在地。山丘上坐落托卡比皇宮、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及聖索菲亞大教堂。照片裡的清真寺長得很像藍色清真寺,其實是耶尼清真寺Yeni Cami,又叫作新清真寺。

這是加拉他大橋Galata Bridge橫跨博斯普魯斯海峽口到對岸加拉他,那個像鉛筆的塔就是加拉他塔。

●Spice Bazaar香料市集

其實來到這種中東大市集,感覺會有點怕怕的,如果不會殺價,東西很容易買貴,而且這些商人很多都不老實。所以一開始我只抱著拍拍照看一看的心情。所以原本可以秤斤買蜜餞或是土耳其軟糖,我當時都沒有下手買。

香料市集也叫做埃及市場,因為以前主要販售埃及運過來的商品,我記得領隊也說商人主要也是埃及人。現在除了賣香料之外,多了乾果糖果蜂蜜橄欖油香皂,還有賣給觀光客的飾品。

因為去突尼西亞看過香料市集,來看這種有頂的,總覺得價錢會變貴,何況我之前買一大包Henna還放在抽屜沒用,這些東西還是不要亂買的好。

這些燈是很好看,合台幣也要二百多元。

這個當然更好看,但是很重也不好攜帶,價錢也不會便宜到哪裡去。

這個我沒有試吃,不知道味道怎樣。

這個我就極力推薦一定要吃看看的,無花果乾包核桃,不過價位不便宜,最後我也沒有買。

這裡的陶瓷顯得過於豔俗,但是那衣服造型的我看過台灣一個陶藝家也有類似的作品,不知道誰抄誰的。

這是茉莉花茶包,一沖泡,一陀就會散成一大朵花,我在某人的部落格看到大陸也有賣,所以這個搞不好是大陸來的。

海綿。

旋轉舞僧。


水煙壺。

結婚用品。

隨便逛,一下就逛出去了,來到露天市集也很熱鬧,看到賣櫻桃的,一公斤賣三里拉,其實很便宜,又很大顆,但是後來我去別攤買2.5里拉的,比較小顆,雖然也好吃。

外面的市集感覺是賣給當地人,賣些衣服和民生用品,嗚嗚茲拉也有賣。


這是香料市集的外觀,人多就要小心包包,不過逛了一個半小時,沒有人抱怨被扒,不過辣妹講師有被摸屁股之類的,她有反擊回去。

我想我應該也可以來練習拍人像,有沒有人願意當我的麻豆。

沙威瑪

這個就是在上一篇遊記提到的yaprak sarma,就是煮過的葡萄葉包有加香料或碎肉米飯的點心,我想他其實是在賣那個工具,而不是賣製作出來的sarma。

先生就把盒子一推,葉子滾了一圈,就把米飯包起來了。很可惜這幾天我都沒吃到,不知道葡萄葉是什麼味道。最後逛了一圈香料市集,我的戰利品只有一公斤的櫻桃。時間還夠就轉逛廣場旁邊的耶尼清真寺。


耶尼清真寺於西元1597年由蘇丹穆罕默德三世的母親薩菲耶太后Safiye下令建造的,但是蘇丹一死,皇太后的地位也沒了,一直到了蘇丹穆罕默德四世的母親圖爾罕‧哈迪塞Turhan Hadice的支持下,這個清真寺才真正完工。

清真寺的外的階梯和廣場都是鴿子,小朋友以追趕鴿子為樂。

特別是這一隻小鬼天不怕地不怕,鴿子有人趕一陣拍翅驅散,但是為了飼料還是拼死也要回到地面。

但這個看起來有點憂鬱害羞還帶著帽子圍著斗篷的小男孩,是參加了什麼隆重的祭典嗎?我搞不清楚,也許行割禮吧,才有這種表情。

我是不應該進入清真寺的,不是因為我非回教徒,而是我當天穿著牛仔短褲露出二隻白大腿,以為沒人注意到我,趕快混進去裡面。裡面的格局跟藍色清真寺很像。裡面有個中庭,中庭有淨身噴泉。

裡面是這個樣子。觀光客比較少,這個新清真寺規模小了些,感覺裡面也比較新。後來就來了一個小姐,很客氣的請我出去。

之後又回到市場四周看看等大家,最後來一張奇特的照片,這個就是賣水蛭的小攤,水桶裡面全都是一條一條的水蛭,看了這個網誌文章,你就知道水蛭的療效真神奇。這樣下次去山上如果被水蛭(螞蝗)上身,我就請牠轉咬我的膝蓋好了,看看能不能治療我的老人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