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拍照效果不好,不過趁我還記住的時候趕快先拍照存檔,我的第六壺上周終於完成進窯燒出來,除了開壺蓋被我敲到破皮之外,壺嘴出水順,壺身也沒漏水,這樣算是可以用的壺。也讓大家順便看看滿一歲的豆花。

豆花是去年十一月領養的,當時牠應該有一二個月大,所以現在已經是一足歲懷春少女貓了,還好這一陣子進入秋季,沒有一直向我抗議要找男友。我還沒帶牠去結紮,因為我已經不信任台灣的獸醫。我養的三隻貓的個性不一樣,但是好奇心一定是有的,我拍照豆花也會來巡視巡視。

這個破竹壺耗時最久,中間也因為橘子的事情,我停課一二次,最後要接提樑壺把也一直遭遇裂開的問題,高手阿信老師捕一補救一救,撿回一條壺命。我還沒有養壺,也就是一直泡茶或著是塗上有的沒的小技巧,純屬水番流派祕方這裡就不多提。

要做到擬竹避叉裂絲殘破還不能用摔的踹的打的,實在非常費工。

下面還要花三個小時搞一個小破竹墊著壺身,這一切都在磨耐心,跟我同時捏這個壺的學員老是動作比我快,比我早二週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